2011年1月5日【遲來的公道‧惡意遺棄祭出5萬元‧全台最高棄養罰單】


還記得2010年12月中旬,在高雄縣仁武鄉一對夫妻飼養一隻母犬,沒有節育任其懷孕生子,狗狗飼養的骨瘦如柴形同虐待…最後選擇在寒流夾帶細雨的當天,將母狗和六隻幼犬全部丟在空曠的公園裡…讓牠們自生自滅……

這一起案件令許多愛狗人士非常心疼,完全無法原諒該飼主夫妻的惡行……飼主以為狗狗沒有植入晶片,就算棄養也無法可罰…但法網恢恢,熱心民眾早已留意該戶人家虐養狗狗的惡行,也拍下了母狗被綁在門口雜物中的照片,當時照片裡的孩子雖然稱不上骨瘦如柴,但也是虛弱無神……

從協會接獲報案到承接案件,短短兩三天的時間飼主已經將這一家七口棄養……接下來的10天,協會及高雄縣動物檢疫所人員被飼主用漫天謊言耍得團團轉……僅管如此,協會也不曾放棄…每天每天擔憂著這一家子是否安全……

2010年12月23日協會終於找到了這些孩子…一個都沒少…但狗媽媽卻已經非常虛弱,甚至在前一個晚上因吐血抽蓄而被暫時照顧的善心人士緊急送醫搶救。飼主夫妻不是口口聲聲說這些孩子是送養出去的嗎?怎麼會一整家子被善心人士在荒蕪的空地上找到呢?有了相關證據,相信飼主百口莫辯。案件處理期間,高雄縣動物防疫所段股長完全無法接受飼主如此泯滅良心地棄養生命,惡行令人髮指,段股長表示將從重嚴辦,絕不寬待!!!

2011年01月05日上午,協會接獲段股長來電,高雄縣仁武鄉澄合街惡意遺棄七隻狗狗一案,確定依照惡意遺棄開罰5萬元。協會非常感謝高雄縣動物防疫所段股長的魄力與毅力,持續追查這起惡劣棄犬並施以鐵腕開罰,這將是高雄有史以來最高罰款的棄養罰單。

 這對夫妻很心地將剛斷奶的小狗狗和長期營養不良的狗媽媽棄養在荒廢的空地裡…沒有食物沒有水也沒有遮蔽保暖的窩…寒流中虛弱的狗媽媽拖著6個還不太會走路的孩子在冰冷刺骨的風中雨下徘徊……
想到這裡…氣憤以不足以表達情緒……
看到這些孩子…心痛不足以表達感受……

段股長處理不計其數的動物虐待案件,唯獨這一起的惡意棄養令他氣結無法原諒……曾經多次宣導並提出願意協助結紮等訊息,但這對飼主夫妻並不理會……勸導也許已經無法讓這對夫妻理解虐待與棄養動物是不被原諒的重要性…恐怕唯有罰款才能讓他們切身體會這痛吧~~~
許多人都會心存僥倖認為沒有植入晶片,就算把狗狗貓咪丟掉了也不會有人知道…但事實是…萬惡皆有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協會在此希望能藉由這一起案件,讓準備棄養或已經棄養的卑劣寵物飼主引以為戒,這些毛孩子沒有做錯任何事,請不要將你自己的任何怪誕理由掛在這些孩子身上,將牠們放逐……

依照動物保護法規定:惡意遺棄寵物而未達破壞環境生態者,依法將可處以1萬5千元~7萬5元,而仁武澄合街這起因為飼主態度惡劣且不配合追蹤語調查,更在寒流來襲棄養母狗和剛斷奶的6隻小狗,故有關單位依法重罰5萬元。

連結:當時救援故事旗山繁殖場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