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7日【老狗燒資源‧協會陷入兩難】


波波…
一隻年紀好大好大的黃金獵犬……
 

2005年的某一天,波波被協會帶回來~
前腳骨折的牠其實不久前才剛被認養,但遇上了不好的飼主,讓這孩子差點在大街上失去了性命……
若不是有人發現了向協會通報,這孩子恐怕不是早已成為街邊枯骨……


 
 2005年08月11日【被主人虐待黃金獵犬】

十多年了!
波波這孩子一直都是協會的大寶貝~
乖巧的讓人心疼讓人不捨~
 

只是…生命總有終點…
這孩子越來越年邁的身體開始不斷出現問題……
 

去年,波波因艾莉西體復發而緊急送醫治療,當時獸醫師就告訴協會,波波年紀很大了,身體許多機能開始下降……即便這一次治療好了出院,不斷衰退的身體未來還是會出問題……
 

波波的年紀大,體型也大…
獸醫師給予用藥都得非常小心謹慎…甚至得不惜成本使用品質較好較安全的藥物以降低風險…但是也有人開始質疑…狗狗年紀大了就是大了,病了就病了,何必又花大錢在牠身上呢?
 

去年波波送醫,協會曾被一位網友指責花錢醫老狗是浪費錢,還不如把錢留給其他在外面流浪受傷的犬貓……
 

這句話相當殘忍……
 

同樣都是生命,孰輕孰重?
養久了的病了老了就沒有接受醫療的權力?
 

昨天,波波又病了……
癱在糖果屋的一隅時而痛苦低鳴……


 

協會趕緊將這孩子送醫,醫療團隊安排了緊急診察後發現,波波的關節已經比上一次檢查時退化得更厲害了…且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骨刺形成……除此之外腎功能也出現了問題……

需要緊急補打白蛋白!
需要緊急安排各項補給與治療!
 

但…這都是錢…
而這些錢還是曾經有人警戒過協會不該“浪費”資源在老狗老貓身上的錢……

想到這些質疑,協會的心再次沉痛……
 

再老…再多病…也都是孩子……
這孩子病了…牠需要的是有人可以在牠痛苦難受的時候拉牠一把…而不是在牠需要我們的時候轉身離去……

糾結…
我們到底該聽取那質疑者的意見,順應節流的建議?
還是該一意孤行…守護老弱病痛的孩子直到生命終點?
 

不懂了!
真的不懂了!
 

在此…協會懇求大家幫幫忙…幫幫協會…告訴協會……
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協會裡有不少像波波這樣需要長期醫療照護的老孩子…然而協會的資源在大環境的分割捨棄下越來越少…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繼續搶救街頭的落難天使,但又不需要放棄年邁的孩子?

老波波急需醫療資源延續生命……協會…到底該不該繼續守護下去?



波波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波波】,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7月15日【老波波生病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