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看這邊,動保警察蠢蠢欲動囉!


一直以來,協會都非常樂意參加各項大小的教育宣導活動,無論是學校或是企業團體,協會都非常樂意與大家分享這十多年來動保路上的辛酸與經驗。
2010年12月,協會接獲左營分局一位李教官的來電表示,希望能夠協助連續4天的動保課程,讓這些波麗士大人能更了解動保的定義,日後民眾舉報時也有基本的概念可以協助調解。 

2010年12月07日08日09日10日連續四天,協會王理事長準備了許多的資料前往高雄市楠梓分局,約莫1個半小時的課程,每堂課大約有20~30位的波麗士大人,雖然在座的並不是每一位都喜愛動物,但至少協會必須讓他們明白,甚麼樣的情況已經構成虐待動物,而甚麼樣的狀況並不屬於虐待動物而是單純地住戶糾紛。

 

 alt
 

我們準備了許多實務經驗的影片與照片,從實際的案件中讓員警們更加明白動保的定義,畢竟許多案件會因看的人心態不同而有不同的解讀……例如不愛狗的人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愛心媽媽在路邊餵養的心……
在課程中,協會也發現有部分員警無法分辨虐待動物的界線,協會將所處理過的案件舉例說明,讓大家更清楚更明白。
畢竟,連界線都無法分辨,又怎麼能夠理解白紙黑字的條條法令指的是甚麼…說的是甚麼呢?

協會長年來不斷為落難天使爭取權益,甚至多次推動動保警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保護動物的行列,也讓關心動物的你我在處理相關虐待案件能有所保障。
多次出入市議會,就是希望能夠成功讓高雄成為善待動物生命的友善城市~
2010年10月,在協會與多位愛狗的是議員推波助瀾下,高雄市長陳菊終於承諾將研議動保警察的可能性,但必須以現有的警力調度下做規劃。在此之前,陳菊市長當下指示警察單位必須要求各分局員警熟悉動保法的相關規範,並加強專業訓練與課程。
 

目前高雄市警察單位已經逐步注意動保這塊領域,雖然無法讓每一位波麗士大人都喜愛動物,從動物的角度來評論事件或爭取權益,但至少有了毛孩子獲得矚目的機會。
動保警察在高雄市已經蠢蠢欲動,協會樂觀其成,更期盼高雄市動保警察快快上路,和大家一同維護毛孩子的安全與權益。

幫助教育宣導:捐款請註明教育宣導,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郵政劃撥帳號:4206-9579
台灣銀行帳號:004(代碼)056-001-122-594
其他捐款方式請連結協會官網:捐款方式

 若有任何學校或團體想要將動保納入課程,請與協會連絡:07-322-2552
或來信告知kcsaa3222552@gmail.com 

推動動保警察:FindData.js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467%3A2010-10-14-10-03-43&catid=254%3A201010&Itemid=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