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終於找到你】

alt


昨天救援人員找了一天,都遍尋不著報案人當時所發現的杜賓犬……
一整夜徹夜難眠,天剛亮協會理事長與幾位志工媽媽便準備好驅車再度前往三地門,希望這堅強的孩子仍在那兒……
2010年11月30日清晨6點,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媽媽來到三地門的山區繼續搜尋杜賓的蹤影…空氣中冷冷的氣味讓人嗅到了冬天的氣息…也感受到了昨晚難耐的寒冷與折磨……

連結影片:發現小杜醫療方向

 

心繫著這可憐的孩子,無心留意這一路美麗的風景……繞呀繞…就是沒有斬獲……莫非是在不起眼的小路上?
協會開始沿路留意著小路,幾個女人也不怕會迷路山區,那兒有路…就往哪兒鑽……就在搞不清楚天南地北的同時,其中一位志工媽媽突然大叫『會是那一隻嗎?』把車子停了下來,大家一擁向前……沒錯……就是這孩子……

和影片一樣,這孩子身上飛舞著許多的蠅蟲,牠們耐心地等待著小杜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刻…牠們正狡猾地計劃著該如何將小杜的身體佔據為王……雖然已經接近中午了,但山區還是吹來陣陣冷風……
只剩下微弱的氣息,小杜全身冰冷已經失溫……志工媽媽擔心小杜撐不下去,趕緊準備毛毯…準備食物……

alt

我們不是專業的救援大隊…我們沒有昂貴的救生器具…
我們只是一群不願放棄希望的志士…只是一群和大家一樣關心毛孩子的淚人兒……
回程的路上,志工媽媽不斷回頭看看小杜…牠裹著毛毯熟睡了…但此刻的安詳會是安然無恙的嗎?
小杜熟睡的時刻沒有多久,就被驚醒……
被路上的車子驚醒…
被顛簸的道路驚醒…
被顫抖的身軀驚醒…
被腐爛的臉頰痛醒…

alt

回到高雄已經過中午了,小杜很堅強,休息了片刻牠自己走進醫院,雖然每一個步伐都非常的辛苦,但牠卻仍勇敢地踏出每一步~~~
獸醫師看到小杜的狀況如此惡劣,敢進為小杜進行簡單的血液檢查與晶片掃描後,便趕緊安排住院與醫療補給……
因為虛弱的小杜此刻的堅強恐怕隨時會被下一秒的虛弱給擊潰……

alt

目前小杜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急救,這是一隻公的大型杜賓犬~
獸醫師表示:小杜身上沒有植入晶片,但年紀不大,不排除是飼主惡意遺棄山區亦或繁殖場丟棄……臉上的有明顯的傷口已經嚴重潰爛,甚麼原因造成的腫脹潰瘍並不清楚,必須進一步接受檢驗才能得知並確認治療方向。
 

alt

協會感到相當自責…讓這孩子多等了一天的絕望……
未來,協會將扛起照顧牠的責任,只求老天能給這孩子延續生命的機會…給協會愛牠的機會……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三地門小杜,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alt 


 連結影片:醫療方向

獸醫師仔細診查了屏東三地門小杜的傷勢,診察的同時,小杜的傷口不斷噴流出可怕惡臭的膿與血……整個診間臭氣瀰漫…但志工與醫療團隊並不在乎…我們只在乎這孩子的傷勢情況……
這是一隻年紀不大的大型杜賓公犬,骨瘦如柴的牠不知道餓了多久……是被繁殖場惡意丟棄的?還是飼主將愛犬當作垃圾棄置山中?這個答案只有小杜自己知道……
牠的傷勢太過嚴重,加上飢餓雨寒冷才會讓牠倒臥路旁幾乎氣絕……

獸醫師表示,小杜的傷口明顯潰瘍,儼然已經到達了蜂窩性組織炎的情況……從腫瘤潰瘍的狀況看來,似乎已經超過了一個多月以上……
小杜的前腳有明顯腫脹,是因為脖子淋巴發炎所導致的……不排除小杜是【淋巴癌】……這是絕症……

alt

alt

alt

【淋巴癌】這三個字脫口說出讓協會感到相當震驚……獸醫師承諾將給予小杜最好的醫療照顧,也建議協會讓小杜用最好的醫療資源……
較好的醫療資源…相對醫療費用也可能高出一倍……
看著這孩子…你能搖頭嗎?
看著這孩子…你捨得放手嗎?

協會緊緊抓住這孩子的手…一再懇求醫生…務必給予最好的醫療…千萬不要放棄………
協會在此懇請各界善心人士,您的一分力量都將讓小杜獲得更好的醫療資源,您的每一分鼓勵都將是小杜生命延續的動力,懇請大家…幫幫忙…救救小杜……

 alt 
 


2010年12月6日加油喔~小杜~

alt

從三地門搶救回來的可憐杜賓犬【小杜】,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剛獲救的小杜因為身體狀況極差,獸醫師不敢貿然為牠進行任何鎮定檢察,深怕牠會耐不過而斷魂……經過了幾天的細心照顧後,小杜有了些許的力氣與精神~
日前,獸醫師為小杜進行了臉頰腫囊的切片取樣及結紮手術,檢體送交化驗大約需要2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得知結果報告……在這期間,獸醫師將針對小杜嚴重虛弱營養不足的部分給予補給,希望牠能有健壯的身體來面對接下來一連串的治療。

alt

alt

目前獸醫師仍不排除小杜為淋巴癌…只希望結果報告可以推翻一下,讓小杜重新拾起生命的希望~
請大家為小杜加油打氣,不要讓牠孤獨地在醫院的冰冷鐵籠中面對一切……這幾天天氣漸漸轉冷,協會將需要大量的棉被被單等柔軟保暖的物資給毛孩子們,當然小杜也非常需要溫暖的呵護……希望小杜能撐過這波寒流……

小杜要加油…毛孩子們要加油喔~

alt

 


alt 

今天…協會義工卻接到來自醫院的來電…[惡性腫瘤]…醫生在電話中告訴協會義工…

惡性腫瘤!當協會義工聽到這四個字的時候,握著電話筒的手開始發抖…然後醫生接著說,其實目前檢驗報告尚未出來,會這麼快知道是惡性腫瘤則是因為化驗的實驗室教授直接電洽醫院告知的,至於屬於哪一類的惡性腫瘤則要等待化驗結果出爐以後才能夠得知,而預後的部份則是不樂觀的…甚至還要持續追蹤觀察腫瘤是否有轉移或者是擴散的情形發生!

 所以目前針對腫瘤治療方針還是以維持生命穩定為主,後期則是看是否有適當的時機可以動手術,而如果真的有適當的時機可以手術,腫瘤的切除也將困難重重,主要是因為必須避開許多的神經與血管,於難度上也是有一定的程度,但也有化療的可能性,治療的方向將看小杜後續整體的狀況來評估。

 而當義工進一步詢問小杜的近況時,醫生則開始細細的描述小杜這幾天以來的狀況…醫生說,小杜剛到醫院的時候真的非常虛弱瘦弱,但目前在照顧過後,體重則有明顯的變胖,食慾方面也非常的良好,完全不用擔心進食的問題,血液檢驗的部份則顯示肝腎功能正常,四合一檢驗也都顯示正常並無其他的疾病。

 現在我們能做的,只有祈禱,期盼腫瘤不要擴散或者轉移至其他部位或者是淋巴,也祈禱上天可以讓小杜順利的渡關難關並且恢復健康…

 協會從救援小杜開始一直到現在,一直都很盡心盡力了,剩下的,我們只能交給老天與醫生,希望大家一人一篇留言,來為小杜打氣加油!

alt

alt
 


2010年12月18日三地門小杜─後續醫療

雪中送炭真的很令人感動!

這幾天,有位善心女網友得知小杜的狀況不佳後,便趕緊在協會的臉書上描述並告知自家飼養的狗狗以前的狀況和小杜類似,也是因為腫瘤擴散,但後來服用了牛樟芝膠囊以後,病情獲得了很大的控制,最後甚至順利的醫治好腫瘤,而這位善心民眾在知道小杜現在狀況非常不穩定,便火速決定要從台北搭高鐵南下高雄,並且自費帶了一罐八千元的牛樟芝膠囊給予協會,要讓小杜可以使用,並且希望在使用以後小杜的病情可以獲得控制甚至於根除!

而這位非常有心的女網友甚至還說,如果小杜在服用了牛樟芝膠囊有效的話,他願意在次的自掏腰包付費,讓小杜可以購買,使病情獲得控制…實在讓協會非常的感動,真的很謝謝這位有愛心的女網友願意在知道小杜的狀況後於第一時間搭高鐵下來關心小杜情況並還花了那麼多的錢幫小杜買保健食品。

而小杜目前將會暫時安置在協會,並且會將資訊置放於協會網頁助養區,便於愛心人士可以幫助小杜和助養小杜!而目前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因為醫生說狗狗的臉上的血管和神經頗多,再動手術上有一定程度的難度和危險性,目前還是先觀察為主,後續在看觀察的情形如何,在決定是否以手術切除,協會不會放棄任何治療的機會。

在此我們也誠心的祈禱著,善心民眾提供的牛樟芝膠囊能有效,如此一來,也才不會辜負了這位有愛心的小姐的苦心,也希望小杜能夠因為這份愛,順順利利的恢復健康。

alt捐款方式alt
(幫助小杜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小杜,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連結後續報導:小杜的救援故事12011年1月10日【小杜的康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