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腳掌裂開的痛】


2010年11月15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高雄縣省鳳商教官的來電報案~據教官表示,學校因為是開放空間,故流浪狗問題本來就很嚴重……今早好幾位學生非常慌張地表示校園裡有一隻黑狗腳斷掉了…一直流血……學生們非常擔心狗狗的安危……

連結影片:搶救大黑 

教官透過網際網路找到了協會並緊急通報,希望能夠讓這隻狗狗快點獲得救助~下午,協會的救援車終於結束上一起案件後趕到現場,教官趕緊待救援人員來到狗狗正在休憩的樹叢旁……看著大黑狗無助地攤坐在那兒…牠顫抖…牠徬徨…牠不知所措…牠不知道誰能夠幫幫牠……

雖然大黑受傷了,但仍然想要奮力逃竄…因為牠已經不知道誰是可以幫牠救牠的…在草叢堆旁,救援人員雙面包抄,大黑有如困獸之鬥奮力掙扎,牠踏著撕裂的痛從救援人員的網下逃走……
救援人員立即追向前去,在校園一偶的涼亭中再度發現了大黑的身影…也許就是這樣的機警才能從捕犬隊的網下多次逃生吧……涼亭的石子地上已經被牠染上了斑斑血漬……課堂裡的師生們停下了專住,全都聚精會神地關心著這起救援~

一位救援人員手持大網引開了大黑的注意力,大黑的後方還有另一位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靠近著…空氣頓時凝結的此刻突然救援電話響起,大黑一個轉身準備再度逃竄,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瞬間,捕犬網迅速落下,教室那頭傳來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搶救大黑順利完成。

『牠的腳還在滴血…得快點送醫!』隨行的理事長趕緊連絡合作動物醫院。這是一隻年約5歲的米克斯,前腳腳掌的傷勢看起來像是車禍所造成的嚴重撕裂傷……而血液檢查顯示大黑感染了愛麗西體需要治療。
由於大黑的腳掌不斷淌血需要緊急縫合止血,故當天獸醫師便安排了手術與治療。雖然不是太複雜的手術,但嚴重撕裂開來的血肉仍得仔細縫合……手術完成…大黑的腳掌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縫線…約莫40針左右吧……

2010年11月25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大黑,獸醫師告訴協會可能是傷口在復原期中非常不適,讓大黑不斷啃咬傷口……幾天前才因傷口再度撕裂而進行了第二次的清創與縫合……今天下午也將安排第三次的傷口處理……
而最近較令人擔憂的是大黑雖然食慾正常,但卻有越來越頻繁的咳嗽的現象……目前仍需觀察變化才能對症下藥~

協會目前正面臨『家落何處』的窘境…雖然有相中了適合的家園,但購地的費用籌措杯水車薪……救援與結紮的費用不能間斷…基本的開銷也無從閃躲……
大黑雖然在許多的救援案件中並不算是花費高昂的,但體型大的牠住院治療所累積的開銷也是非常可觀……協會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夠持續關心這些落難天使,並給予幫助,讓更多的孩子能獲得救助…讓更多的天使能獲得重生的機會…
大黑~你要乖乖的喔!不要再亂咬醫生縫好的線線了……大家都知道你會痛痛會不舒服,但只要你乖乖的,很快就會康復出院囉!生病了就要乖乖吃藥,不要讓大家為你擔心好嗎?!

大黑~加油捏~

alt捐款方式alt

alt協助重建家園alt

重建家園相關文章:落難天使不再起飛‧窮途末路的眼淚從這裡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