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被標售的生命】


每一樣物品都有一個價碼…但生命呢?不斷倡導“以認養代替購買”……但政府似乎卻不以為然……

斗大的幾個犬隻投標訊息就這樣大辣辣地公告在財政部關稅總局的官網上,每一隻狗狗都有名字,每一隻狗狗都有生命,每一隻狗狗也都有起標的價碼……

連結各家媒體報導:中央社自由時報中廣新聞東森新聞中時

多麼諷刺…幾天前還在各大新聞媒體的渲染報導下,讓許多人爭相競標……這些孩子算甚麼?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又是甚麼?

奉准標售「不適訓犬6隻」…實在很難理解…奉誰核准帶頭買賣生命?

政府耗費公帑培訓緝毒犬,不適合擔任的毛孩子就要被貼上價格條碼的標籤,實在令許多愛狗人士無法接受……雖然並不是每個毛孩子都適任緝毒犬,但並不代表不適任的就要被當作公家單位的桌椅設備等發文招標…這些孩子都是有血有肉有生命的,有關單位應該以認養或送往私人保育團體等方式來安排牠們的未來才對~

 

完善的認養篩選、正確的資料登錄、積極的後續追蹤

這才是真正為這群曾經為民服務的緝毒犬或曾經努力過想要為民服務但沒有通過考驗的毛孩子最好的安排。

今天協會無意間發現了這起事件…沒有發現之前有多少被淘汰的毛孩子被“轉賣”?有關單位又曾經追蹤過多少孩子經轉賣後生活是否安好是否快樂?

大膽假設…今天倘若是香肉店競標…相信也是個便宜的食材來源不是嗎?

協會點出了這個問題,只希望大家能夠仔細思考…我們的政府有關單位如此對待生命是否妥當?雖然無法順利成為人人稱讚的緝毒犬…但曾經努力接受訓練的代價居然是遭到賤賣的對待~ 

這起事件應該攤在陽光下接受大家的公評……希望大家的關注能夠讓這些毛孩子不用再接受如此的對待……

  

財政部關稅總局:http://web.customs.gov.tw/ct.asp?xItem=49223&ctNode=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