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20日禁賣捕獸夾‧從高雄做起

alt


台灣以農業起家,多年前的農家為了要保護農作物為了對抗貧苦為了生存,只好忽略良心的譴責使用捕獸夾……逐年的努力,讓台灣整個社會生活水準起飛,無奈仍有許多農民喜歡使用捕獸夾這樣的刑具傷害無辜的生命…甚至,有心人士居然將這樣危險的捕獸夾拿來惡意傷害在你我週遭早已是為同伴動物的犬貓……
 
試著想想,當自己所飼養的寵物外出散步遭到捕獸夾斷掌如何心痛?
試著想想,當我們生活週遭所見的犬貓等無辜生命都是以段掌白骨奔走覓食是什麼景象?
 

試著想想,當這可怕的捕獸夾傷到了你我至親好友又該如何是好?


 連結影片:
議員質詢1議員質詢2議員質詢3
 

垂手可得數十元的廉價捕獸夾,早該被時代的進步人民的道德觀念提升而淘汰!
 
當捕獸夾傷害無辜生命的同時,這可怕的刑具早已是野蠻的象徵!
 
然而在台灣,捕獸夾傷害犬貓案件層出不窮,許多良心早已被血與屍體矇蔽的有心人甚至將捕獸夾一再回收利用,甚至大辣辣地放在道路旁…果攤上…校園中……
 
「中華民國優良企業商品」、「顧客滿意度金質獎」這幾個斗大的字就可笑諷刺地貼在捕獸夾上……殘害生命視為優良?斷腳肢殘才能滿意?
 
協會成立十幾年來,從捕獸夾的虎口中搶救生命無數,無奈能幸運存活的下來的,大多已經斷手斷腳……在2007年12月24日更是在熱鬧的中山路凱旋路口發現一隻3個月大的小白狗口吻慘遭捕獸夾夾斷….彷彿電影中的怪物在草叢中掙扎……經過搶救後仍留下遺憾……
 
2009年05月23日,一對外籍人士蹓狗,自家的狗狗慘遭捕獸夾夾傷,飼主急著幫愛犬脫困徒手搶救,卻不慎讓自己的雙手被捕獸夾夾成重傷……當時現場發現了一共九個捕獸夾……全都是有心人士用來傷害流浪犬貓的……這起事件當時震驚了動保界,卻動搖不了政府安於現狀包庇捕獸夾橫行的心……
 
這樣的新聞不夠多?這樣的血淚不夠多?還是這樣的屍體不夠多?
我們的政府到底什麼時候才學會尊重生命?尊重自己?
難道我們的政府要繼續讓思想腐化歪曲的有心人士咨意的殘害生命…讓你我儘管生存在繁華都市仍得心惶惶地擔憂?還是要等真的有無知的孩童或者國外的觀光遊客受到傷害躍上國際舞台才能夠真正面對這一切?
 
今天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議員願意為流浪動物發聲,協會感到相當高興相當欣慰~協會不斷推動政府管制捕獸夾的販賣的聲音遲遲被擋在制度的門外,終於這一次,有議員願意伸張正義,為流浪動物將委屈的聲音傳遞出去~~~
 
2010年08月20日上午,高雄市議會聚集了一群愛狗人士…大家的目標一致…就是想要把捕獸夾這野蠻的刑具趕出高雄!!!
 
心疼流浪動物的陳麗娜議員會議一開砲火猛烈,背後看板上的張張捕獸夾受虐照片讓陳議員越講心越痛……
這次議會的主席也是長期關心流浪動物的議員張省吾議員,對於陳麗娜議員的提議非常讚賞~
 
陳議員指出高雄自稱友善城市,但捕獸夾卻隨處可見…傷害流浪動物不說,你我的安危也亮起紅燈!近年來柴山登山客發現了大量的捕獸夾傷害流浪動物,斷手斷腳的流浪動物甚至獼猴就這樣在觀光客進出頻繁的景點遊盪,刺痛了民眾的心,也嚴重傷害了國家的門面~
陳議員希望捕獸夾可以列管,甚至禁賣!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一開始表明希望這樣的提案能從中央政府來實施,但陳麗娜議員希望能由地方自治推動,讓捕獸夾這種可怕的東西立即離開高雄!
經發局局長最後表示自己也無法接受這樣的東西殘害生命,非常同意這樣的刑具可以受到管制甚至禁賣!並願意盡快與高雄市動物檢驗所所長擬定草案,於下次會期主動提出。
 
會後,協會理事長與陳麗娜議員、張省吾議員及高雄市動物檢驗所所長商討可行的方式與內容,曾俊傑議員、王齡嬌議員也都表明願意全力推動,讓高雄的流浪動物有更多延續生命的機會~~~
眾位議員要求有關單位積極擬定草案,並盡快提出推動,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將捕獸夾趕出高雄!
 
也許我們的力量不夠大,無法一時推動全台所有縣市修改相關法令,但最少..最少可以讓這股力量改變高雄………..禁賣捕獸夾•從高雄做起
 
讓高雄成為全台的表率美談,讓全台其他縣市的動保團體看到高雄的勇氣與進步,就讓高雄帶領其他縣市,邁向更符合社會大眾期許的另一個高峰~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推廣文宣,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開始質詢,每一位愛狗人士都相當專注凝聽

alt

捕獸夾是落後野蠻國家的刑具…今時今日的台灣不應該再有這樣的東西出現!

alt

我們的力量也許無法從中央推動讓全台的捕獸夾消失,但至少也要把捕獸夾從高雄趕出去!

alt

許多愛狗議員都對這樣的提案相當讚許,願意協助讓此提案通過,讓高雄的流浪動物不再受到捕獸夾的威脅,相信其他縣市都將跟進,台灣總有一天不再會看到捕獸夾受虐犬貓~我們衷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