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04日和家人失散的小浪貓

alt


2010年08月04日上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縣鳥松鄉本館路上的住宅旁防火巷裡,有一隻小小貓從屋簷上掉到沒有出口的畸零地上,母貓可以跳上跳下的照顧牠,但小小貓根本上不來…牠的媽媽和小小同伴不時在屋簷上低鳴哭泣…
 

誰……可以幫幫牠們……

  
有時那貓媽媽的呼喚哀嚎是在清晨…有時在夜半…報案人擔心小貓貓繼續受困將可能活活餓死…也擔心這樣的哭泣與呼喊會惹鄰居厭惡…決定向協會求助~
報案人配合協會拍下了幾張貓咪受困的照片讓協會了解狀況,那是幾戶透天民宅中間的畸零地,雖然每一樓層都有窗戶可以看到這個狹小的空間,但卻都加裝了鐵窗…人根本過不去……
協會與報案人討論後決定從他們家5樓的頂樓用垂釣誘貓籠的方式救援。
由於高度有五層樓,誘貓籠在垂釣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碰撞而讓機關失效…故這起貓咪的救援令人憂心~
小貓咪受困已經好多天了…倘若誘貓籠垂釣失敗,貓咪恐怕撐不了多久……救援大哥表示到時有必要將以童軍繩垂降方式讓自己下去……
這一步,是多麼危險~那畸零地的空間不大,要是卡住怎麼辦?沒有完善的安全措施,要是有任何意外,恐怕不是僅僅摔倒這麼簡單……那可是有五層樓高呀!
 
小心翼翼地,救援大哥將誘貓籠的機關設置好緩緩垂下,一口大氣都不敢喘……一滴汗也不敢落…就在屏息中誘貓籠順利垂落,設置好機關後只能靜待~
不久,在一旁擔心小貓咪的貓媽媽出現了,可能是因為擔憂孩子無法脫困而無法覓食,貓媽媽顯得有些飢餓…很快便跑到了陷阱中……
『沒關係!先抓到貓媽媽也好,可以帶去結紮!牠的孩子都大了可以自己吃東西了!』救援人員與志工並不氣餒小貓咪在第一次的救援中沒有順利脫困,反倒互相打氣~
 
又等了許久,小貓咪終於戰戰兢兢地在誘貓籠周邊徘徊……
籠子裡的食物飄香…驅使小貓咪移動步伐…在一旁擔憂小貓咪因體重太輕無法觸動機關,更是曲身嚴正以待不敢鬆懈~
就在小貓貓進入籠子裡準備大啖這兩天朝思暮想的美食時,救援人員奮力搖晃,垂釣的誘貓籠因大力的晃動而關上了門,也讓整起救援就此落幕。
 
目前貓媽媽已經完成結紮手術回到原來的地方照顧其他的孩子,而獲救的小貓咪經過動物醫院的檢查與照顧後,現在非常健康也相當溫馴,可以開放認養囉~
 
期待愛貓的您盡快與協會連絡…給這可愛的小貓咪擁有幸福的夢想~~~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alt

alt

alt

alt

儘管下著雨,救援人員能讓小生命脫困仍不覺得辛苦~

alt

剛開始有點嚇到的小貓咪慢慢敞開心房接受大家的關愛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