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6月30日拖著鐵鍊流浪的小黑

alt


2010年06月30日傍晚,協會接獲民眾緊急報案表示在高雄市小港區漢民路上有一隻黑狗拖著一條鐵鍊亂竄,報案人並沒有飼養狗狗,所以不懂狗狗的習性,更別說伸手幫助牠……但狗狗拖著長長鐵鍊四處逃竄真的好危險,且牠脖子上的鐵鍊很粗,還纏繞脖子好幾圈……若無人救援恐怕狗狗將有生命危險……
  

協會接獲報案亦相當著急,但當天協會救援車並沒有辦法立即趕到現場,但協會仍想辦法連絡獸醫師,希望今天能儘可能地趕到現場。

 

據報案人表示,狗狗似乎幾天來都在附近徘徊……難道這是飼主惡意棄置在這裡的?還是飼主根本就住在附近,可是卻放任狗狗拉著鐵鍊不管?
 
當救援隊趕到現場時已經是夜晚了,延誤下班的時間,放棄好好休憩吃飯的時間,就是因為心中一直無法放下拖著鐵鍊跑的小黑……
 
快10點了……救援人員與獸醫師感到了現場,身上的衣服被汗濕了一次又一次…一層白白的汗漬是辛苦的痕跡……在報案人所陳述的地點擴大範圍徒步找尋狗狗的蹤影~
 
找了許久,在一個不起眼的人行道上發現了一個黑影,鐵鍊在地上拖行的鏘鏘聲響讓我們更確定小黑在那兒~救援人員與獸醫師小心追捕,眼看狗狗因為發現了有人跟蹤而慌張加快逃走,獸醫師趕緊抓時機吹出鎮定劑~
 
睡倒在馬路旁的沙堆上,小黑脖子上的鐵鍊隨著虛弱的呼吸起伏……獸醫師立即將脖子上的鐵鍊取下並馬上送醫。
 
這條鐵鍊用鐵絲纏繞著,小黑的脖子被鐵絲劃傷了幾道細小血痕……鼻子上還有一道白色疑似橡皮筋勒過的痕跡……
 
難道小黑是受虐犬?曾經是…現在也是……
 
這是一隻7個多月大的小女生,體重11.1Kg還算健康,目前小黑已經送到動物醫院,血液檢驗等都沒有什麼問題,經過結紮後便可以安排出院囉!
 
經過獸醫師評估後,決定讓小黑出院後原地放養,協會已經聯絡了附近的愛心媽媽留意並餵食,小黑應該不會有問題的,請大家放心~
 
每一隻放養的狗狗,協會都會佩帶一條紅色的項圈,代表著已經絕育,而政府捕犬隊亦將手下留情~可是還是有許多民眾不了解紅項圈的狗狗已經不會再因繁殖而造成困擾……故協會現再放養的狗狗都會在項圈上多加一個小牌子,除了註記協會全銜,更標示已絕育的大字,只希望大家能對這些狗狗寬容一點,牠們不會再繁殖造成社會困擾,牠們只是想要在街頭的一偶存活著…直到生命劃上句點。
 
 請大家多多支持協會所推動的T.N.R紅項圈運動!

紅項圈計畫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TNR計劃,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alt

小黑脖子上的鐵鍊纏繞甚至用鐵絲綁緊,牠的嘴巴也有被橡皮筋勒過的痕跡

alt

alt

狗狗如果拖著鐵鍊四處亂竄,不僅自己有危險,連帶人車安全都有疑慮,該飼主實在太不應該

alt

獸醫師利用微量鎮定讓救援過程更加順利

alt

取下來的鐵鍊好長,重量對7個月大的狗狗來說也太重了

alt

協會並無法對所有救援的狗狗收容,經過獸醫師與資深志工評估後一致認定小黑可以回去原地求生,而對於紅項圈計畫的狗狗愛心媽媽必定特別注意。

alt

我現在是《被主人虐待受虐區22號瞇瞇》要來助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