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6月25日意外?砍殺?

alt


2010年06月25日上午,協會接獲一位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縣鳳山市和成路上有一隻黑色的土狗身體出現了長約30cm寬約10cm左右的傷口,傷口好像已經潰爛,希望協會可以盡快前往處理……
  

報案人告知協會狗狗一直在這裡徘徊,也沒有人幫助牠……身上的傷口已經發黑…好幾次靠近想要帶牠去看醫生,但狗狗有些害怕,所以作罷……

  

約莫中午,報案人趕到高雄市市區,再度致電給協會表示有用手機拍下狗狗的照片,因為不太會使用手機照片傳輸,故直接與協會接洽~從手機中明顯可以看到狗狗身上偌大的傷口,志工將照片傳輸完成後便立即趕回辦公室聯絡救援人員。而報案人原本要去屏東洽公,為了配合協助救援,決定先暫緩屏東的行程,直接回去找尋狗狗的下落~~~
 
下午,救援人員好不容易結束上一個救援案件,立即再度轉往鳳山和成路上,協助救援的獸醫師此時也在趕去的路上,大家的努力與奔波,都是爲了要讓小黑趕緊送醫接受治療~
 
報案人起初對協會的不了解有些疑慮……狗狗真的會送醫治療嗎?錢真的用在牠身上嗎?醫療好了以後該怎麼辦?
 
協會志工向報案人解釋協會的成立與方針,狗狗獲救後將立即送醫,醫療費用多寡目前無法評估,畢竟狗狗除了外傷還要接受全面檢查,屆時醫療、檢驗、手術與住院等都是費用……至於狗狗康復出院後的安排,仍得評估觀察……當務之急先讓牠接受醫療吧!
 
報案人了解了一切,也明白狗狗的傷勢不能再拖了……
 
『我的能力不足,但我願意儘可能的負擔』報案人拿出了4000元表示願意協助狗狗部份的醫療費用。這慷慨的大愛讓協會相當感動,當然這並不能完全支付狗狗的醫療開銷,但這份愛與付出卻是彌足珍貴~~~
 
到達現場,在人群的合作下,狗狗被困在一間辦公室桌椅前,狗狗雖然受了重傷,卻不會對人張牙舞爪,這是對人可貴的信任呀!
 
很輕易地,協會便將小黑捕捉入網緊急送醫。
 
獸醫師小心仔細診察,傷口發黑潰爛,仔細清創後已將腐敗的爛肉清除,並進行縫合。
 
大約縫合30幾針吧!手術雖然不算大,卻讓狗狗受盡苦頭……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逐漸恢復體力的牠開始築起了防備與戒心…可憐的孩子……不論是意外讓你吃盡了苦頭還是人為讓你受到如此傷害,一切都結束了,現在的你,擁有愛,大家都愛你願意幫助你,不要再害怕囉~~~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鳳山刀傷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緊急用手機拍攝狗狗第一時間的狀況,讓搶救更順利

alt

alt

清除爛肉、開刀縫合多達30幾針

alt

alt

alt

謝謝當初報案及日後願意協助我的善心人士~

2010年07月12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未出院的狗狗,小黑復原的狀況很好,獸醫師表示小黑近日可以安排出院,牠還算乖巧溫馴,也許可以安排認養事宜~

alt

alt

我已經出院囉!因為越來越胖,胖的非常厲害,所以志工麻麻叫我肥豬…..
 
 助養肥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