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6月07日親愛的主人‧別再把我搞丟囉!

alt


2010年06月07日上午,協會接獲高雄市壽山國中老師的來電報案表示,有一隻雪納瑞被其他狗咬傷倒臥在校園裡的花盆旁,身上的鮮血都黏在身上乾掉硬掉…狗狗有些虛弱,但很乖巧,希望協會能夠協助送醫。
 

這位老師也相當愛狗,基於愛屋及烏的心,看到狗狗痛苦地倒臥在路旁,實在於心不忍,協會致公告知報案的老師,協會的資源有限,恐怕無法接手收容…老師知道協會的難處,立即表明願意協助狗狗送醫費用,日後的送養協會也允諾願意全力協助。

  

艷陽下,狗狗被老師用大塑膠桶安置著,牠有些徬徨…有些無助…低鳴哀號是牠呼喚主人的哀調……
 
老師還有課,學生們還在教室裡等她…救援人員緊急把狗狗送到老師指定的醫院裡接受治療與晶片掃描。可是狗狗根本沒有植入晶片…回家的路再度變的遙遙無期……
 
不久,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麻麻的來電,著急心慌的口吻聽的出來她的眼淚已經潸潸落下……
 
『請你不要著急!狗狗現在已經送到動物醫院囉!』
 
詢問下,原來這位飼主趁著星期假日在家中打掃,鄰居開門來家中作客卻沒有注意到狗狗跑出去了,一隻米格魯帶著一隻雪納瑞就這樣“翹家玩耍”……
 
直至下午,要帶狗狗去蹓狗了才發現“狗不見了”!
 
出動全家人外出找狗,晚上才把米格魯找回來…但還有一隻呢?
 
因為地緣關係,飼主不願放過任何希望,打電話去壽山國中詢問,果然有狗狗的下落!
 
中午,飼主趕到了動物醫院,協會志工也前往了解狗狗的情況~
 
一進門只看到眼眶泛紅的飼主與家人牽著兩隻狗,原來是這一次的意外,經協會嚴正告誡後飼主決定將家中所有的狗狗全部植入晶片,畢竟…不是每次都那麼好運……
 
這次狗狗沒有被當場咬死…又遇上了好心的老師…其實有很多家犬家貓離開家後大多都會命喪街頭…不然就是被毆打驅趕甚至被送到政府單位撲殺……
 
其實這位飼主真的很愛狗,家裡的寶貝也都曾經是街邊被人驅趕的毛孩子…晶片有多重要,以前不知道…但現再已經深刻知道給狗狗一張“身分證”才是真正愛牠們的表彰。
 
回想起來,曾經也是壽山國中學生的我,記憶中學校裡猴子好像比狗多捏………
 
雪那瑞是被流浪狗咬傷的嗎?還是被猴子欺負的呢?恐怕只有狗狗知道……
 
感謝壽山國中那位老師的善心,如果沒有牠…狗狗恐怕就死在痛苦孤單與恐懼中了……
 
感謝飼主對狗狗的愛,每一隻狗狗的健康與自信展現,相信這份愛是無庸置疑的!
 
目前狗狗已經回家安養,記取這次的教訓,相信狗狗會獲得更多更多的呵護,協會也希望此次案件能讓更多飼養犬貓的大眾明白,植入晶片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報案的老師把狗狗放在塑膠桶裡等候救援

alt

身上多處的傷口撕裂傷

alt

受傷的傷口接受清創縫合已無大礙,接下來只要小心不要感染就好了

alt

飼主馬上把所有的狗狗送到醫院去接受晶片植入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