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麴毒素重創協會‧生命紛紛凋零

alt


究竟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這些無辜的孩子才能真正品嚐幸福?
為什麼老天還是不肯放過這些可憐的小生命呢?
落難的天使到底何時才能結束悲劇?

前一陣子協會所收容的旗山繁殖寶貝中,有幾隻狗狗突然暴斃,協會一度以為是狗狗因長期在繁殖場內以腐食餿水果腹所導致的…但沒想到近日連協會在其他地方所救援的狗狗也倒地不起……此時協會才驚覺出問題的是飼料……

 

連結影片:台南縣新化鎮農委會飼料檢驗中心之1檢驗中心之2

一隻3月中旬救援的拉布拉多近日出現了黃疸、無力等症狀…這些症狀都與之前死去的狗狗一模一樣…
協會合作動物醫院依照多年來行醫的經驗告知協會,狗狗突然生病的症狀甚至死亡都與【黃麴毒素】中毒病症相符合……希望協會能立即停止食用辦公室現有的飼料,並立即將飼料及狗兒屍體送往相關單位化驗。
沉痛並不足以形容此刻協會上下的心情……
這些孩子都是經歷過莫大傷痛才幸運存活,牠們的幸福才正要開始,如今卻因為飼料疑似有問題而命喪黃泉…協會難辭其咎……
協會在此除了鄭重與所有善心人士道歉,更希望大家能協助我們度過這可怕的難關~
所有的飼料已經停止餵食,協會必須改以白米、麥片及肉來煮食給狗狗們吃,這無疑是讓協會陷入困頓的時刻…白米麥片和肉的價格比飼料昂貴許多,加上瓦斯等費用,龐大的開銷協會恐怕支撐不久……但能因此而讓孩子們繼續吃著飼料而膽顫驚心嗎?協會做不到……
目前協會已將屍體及飼料送往檢驗單位進行化驗,每一項檢驗都需花費1500元,協會將所有目前的善心飼料送往檢驗,合計有10種品牌,結果報告出來協會將立即公佈,請各界善心人士先停止飼料的捐輸,若您願意協助我們,請改以白米及麥片肉品等給予支助。
再次向各位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倘若協會能早些警覺,也許有些孩子的性命就不會如此消逝……再多的淚水也無法喚起這些已經沉睡的孩子…我們感到自責……只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

alt
2010年05月08日,協會發現旗山繁殖場的哈士奇接連出現黃疸甚至暴斃的問題,立即送醫。

alt
可怕的毒素蔓延很快,2010年05月11日哈士奇已經被獸醫師宣判無藥可治….痛苦模樣讓志工們不斷哭泣….

alt
2010年05月12日上午,可憐的小寶貝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再多的淚水與哭喊也喚不回牠們再次開朗的笑容…..

2010年05月11日,協會一早在網站上發布公告~
alt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緊急公告

協會突然許多狗狗陸續出現了【黃麴毒素】中毒反應,協會上下陷入一片恐慌……

每一位善心人士的愛與幫助都是珍貴的,但也許有不肖廠商以低廉材料製作狗飼料而讓狗狗誤食中毒……這不但是傷害了這些寶貝的健康與性命,更是著實欺騙了所有人的愛心與付出……

目前仍無法確定為食用何種飼料而導致,逝世的狗狗屍體協會已經送去解剖化驗,而明日志工將立即把所收到的善心飼料送往農委會進行化驗,一但飼料化驗出來,協會絕對無法放過這可惡的廠商!

對於關心愛護牠們的大家,協會真的感到很抱歉!因為我們的疏忽居然讓狗狗生病了……負責照顧狗狗的志工媽媽看著寶貝們逐一病倒傷心欲絕……

協會當下緊急停止了飼料餵食,除了統一寶貝狗及希爾思等大廠牌飼料外,恐怕得改以白米煮食⋯⋯給寶貝們吃~

協會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協助,目前除了需要所公告之可信廠牌飼料外,更緊急需要白米煮食,協會上下在此懇求大家幫忙,讓天使們能度過此次危機~

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alt
這隻拉拉突然發病,協會立即送醫檢查,赫然發現拉拉剛獲救的各功能指數與現在相差很多…

alt
T-cho(膽固醇)正常應該80幾,而一般吃飼料的狗狗指數大多約100-200之間都算正常
Bun(腎)正常應該33以下
T-Bil(膽)正常指數應該再0.6以下
GOT(肝)正常指數50以下

2010年05月13日一早,協會立即將收到的所有品牌飼料送往位於台南的農委會進行化驗~
協會FACEBOOK的PO文
alt

alt
所有飼料全是未開封完整包裝,協會也全程錄影以昭公信!

alt

2010年05月13日中午協會也立即訂購白米與麥片,所有飼料全部立即停止食用。
alt

結至目前為止,目前確定因黃麴毒素死亡的狗狗共有8隻,其中有6隻是旗山繁殖場倖存的狗狗,也許是因為旗山寶貝們的身體較差,所以在黃麴毒素風波中也佔較廣的比例。

今早協會將目前會內有的所有品牌飼料送往位於台南縣新化鎮的農委會進行化驗,所有飼料都是未開封的完整包裝,在全程錄影及檢驗人員的見證下開封分裝。

正常程序而言需要2個星期的化驗時間,但畜產試驗所人員很好,表示將盡快協助。

協會在此呼籲各界愛狗人士先不要恐慌,但請切記飼料的存封及品質的挑選一定要謹慎,待檢驗結果出來協會將立即公告,請大家放心~


2010年05月14日記事

今天協會收到了數包的白米,各界的善心人士如此幫助慷慨解囊,協會真的萬分感激~
alt
這些善心白米協會已經收到了!感謝這些善心人士的慷慨捐輸。

alt
志工媽媽天剛亮就開始張羅煮飯給狗狗吃,天氣這麼熱加上兩個大鍋爐在煮…真的很辛苦~

alt
由於白米不夠,所以協會只好將隻前善心人士捐輸的希爾思狗飼料參在一起給狗狗吃….請大家放心,所有品牌較小的飼料在尚未通過檢驗前協會絕對停止餵食,以確保狗狗安危。

alt
大滿足捏!可能是太久沒有吃到肉肉和白米飯了,每一隻狗狗都相當專心地吃著眼前碗裡的食物…真的是大滿足唷~

alt
許多狗狗有輕微的中毒現象,協會相當擔憂………

alt
今日再傳狗狗暴斃,幾乎每天都有狗狗因飼料中毒死亡,這讓照顧狗狗的志工們相當自責,但難過卻無法讓傷害停止…..獸醫師表示黃麴毒素是無法排解掉的可怕傷害,狗狗中毒後就只能等著上天安排何時收走這虛弱的生命……..

協會已經聯絡了米商與麥片廠商,若各位大大願意協助,可直接接洽,只要告知是捐給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老闆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