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5月01日惡意虐待最後棄養‧可憐的金吉拉

alt


2010年05月01日下五,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市金獅湖有一隻貓咪被人棄養在公園裡…這隻貓咪應該是家貓,因為貓咪身上有被剪毛的痕跡~報案人表示,貓咪雙眼似乎失明,所以坐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 

協會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了解情況~

 

據報案人表示,貓咪是今天下午才出現的,牠就在原地不動…他去買東西回來貓咪也還在那裡…他有去問附近居民都表示沒有看過這隻貓咪,所以很肯定貓咪是剛被丟到這裡的……
 
協會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靠近貓咪,赫然發現貓咪的雙眼泛白,就如報案人所說的一樣似乎已經失明……協會志工告知報案人這隻貓咪並不是他們所認知的已經在外面流浪許久…貓咪雖然瘦弱,但披毛卻是才剛被剪去的,而且這種貓咪如果在外流浪,一定會被狗咬死的……
 
『如果真是這樣,那飼主就實在太過分了!』在一旁的民眾看到貓咪的慘狀也憤憤不平! 
除了骨頭和皮,這隻貓咪根本沒有肉……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將貓咪移到籠子裡,緊急送醫。
 
獸醫師看到診療台上瘦弱如柴的貓咪不禁眉頭深鎖…大嘆怎麼會有人將貓咪飼養成如此模樣?! 
貓咪還算乖巧,在診療台上任由獸醫師診察身體,獸醫師表示貓咪的雙眼嚴重水腫,應該是生病感染又不送醫治療才導致的,而牠身上明顯脫水,貓貓的狀況並不太好……
 
也許是看不到東西讓貓貓有些不安,也許是身旁陌生的氣息讓貓貓有些焦躁……在診查中貓咪冷不防對獸醫師的手心咬了一口…好痛…卻不影響診察…
 
目前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照顧,嚴重營養不良讓貓咪的狀況相當糟糕,協會希望貓咪治療康復後,能夠盡快找到認養人,畢竟這隻貓咪最最需要的,還是一個家~
 
想要認養貓貓的大大歡迎打電話至協會了解貓咪的狀況並詢問認養方式唷!
07-322-2552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給雙眼失明的金吉拉,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貓咪在人來人往公園裡完全不敢動

alt

害怕    無助

alt

我的主人把我像垃圾一樣丟在這裡

alt

小心翼翼將貓咪移到籠子裡

alt

許多人都對這貓咪的遭遇感到不捨

alt

要去醫院囉!

alt

送醫檢查

alt

貓咪瘦到只剩皮和骨頭

alt

相當虛弱

alt

希望能夠有人認養我

alt

我不想再流浪也不想再被當垃圾了…..你們願意幫助我嗎?!

alt

整理一下要去病房休息囉!

alt

抽血檢查

alt

貓咪很乖真的很乖

alt

我會堅強一點讓自己快快好起來,希望能有人認養我回家……….

2010年05月11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貓咪的治療進度~~~

alt

貓貓的復原情況還算不錯,脫水及營養不良的問題需要時間來修復…..今天志工發現貓咪的眼睛逐漸清澈,醫師表示貓咪的視力有機會康復,希望這可以讓牠提高更多的認養機會~


2011年1月5脫胎換骨(布丁)

alt

當時看到布丁時,志工到現在依稀記得,當時的布丁全身毛髮被剃光,便被丟棄在現場,身形十分的瘦弱不堪!

不過好在在協會的細心照料下,現在的布丁已經變胖好多好多,而毛髮長出來的布丁,甚至還散發一身的貴氣,實在討人喜愛不已…只可惜布丁因為眼睛有宿疾,且眼壓一直都很高,所以被認養的機會渺茫,只能安置在協會安養

alt

但是…在布丁待在這協會的這七~八個月當中,可以說要助養布丁的人真的是少,可憐的布丁,乏人問津,不知道是否因為當時的救援照片使得布丁看起來比較不討喜,造成布丁沒有人認養…

也因為這樣,今天協會照顧布丁的志工小姐還特地的拍攝了布丁的最新近況,希望藉此讓部分善心民眾可以多少把關愛的目光放在布丁身上進而助養他,畢竟像布丁這樣可憐的孩子,未來的數十年都是要在協會安養的,協會在此也懇請諸位大德,讓協會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布丁,也希望大家多多的助養可愛又充滿貴氣的布丁,給布丁一個機會!
alt


 
 
 
 alt
 alt
 
 

幸運的布丁‧幸福的貝貝
還記得可愛的布丁嗎?
2010年05月牠被學生發現遭人棄養在高雄市金獅湖公園裡……瘦弱的牠…一身被人亂剪的披毛,根本看不出來這可憐的孩子是寵物店櫥窗內人人喜愛的金吉拉。
 
小可憐窩在公園人行步道正中間不斷顫抖…倘若不是及早被發現,恐怕這孩子已經被路邊的浪浪當做玩具啃咬死亡……
當協會前往處理時,赫然發現這毛孩子雙眼花白,似乎看不見東西……協會相當心痛,這是甚麼樣的飼主?居然能夠如此狠心將虛弱失明的貓咪棄在並不熱鬧的公園裡……
 
半年多了,布丁在協會的收容安置下逐漸恢復健康的模樣,披毛也從一開始的零亂稀疏變的美麗飄逸。其間,協會曾帶布丁向兩家動物醫院求診,希望這孩子能夠恢復視力,也許重新看到世界,布丁也能像其他的貓咪一樣玩耍撒嬌甚至追求家的夢想……無奈結果都是無法治療……
 
失明了…家的路不就更遙遠?
就讓我們照顧你一輩子吧~我們會好好愛你的~
協會對布丁許下了終生的承諾~
 
也許是看不到的關係,小布丁總是把自己困在封閉的世界……
協會貓咪的小房間裡,牆上的跳板原本是小搗蛋們的遊樂區,但布丁卻喜歡躲在上面…呆坐到志工下班前抱抱秀秀……擔心小布丁沒有辦法正確找到食物,志工為小布丁準備了一個雙層貓籠讓牠安心休息度過長夜。
不喜歡跟其他貓貓打交道,也不喜歡陌生人碰觸牠…小布丁徹底保護自己,協會為了讓布丁能夠敞開心房,自始至終都由一位志工照顧,希望布丁能學習在黑暗中信任關心牠的人……
 
2011年01月,一位熱心的網友主動向協會聯繫表示願意認養布丁,給牠一個穩定安養的家~~~
想要認養布丁的小姐是台南人,但自己在台中工作,家裡也有飼養幾隻貓咪,每隻貓咪彷彿都擁有幸福的光環~
經過資料審核的一來一往,協會終於決定將布丁的終生幸福交給她…畢竟擁有一個家,總比和大家分享還要幸福~~~
 
布丁的新主人上周特地從台中趕到高雄,除了做最後一次的審核外也完成了辦理手續,布丁現在有了新的名字,牠叫『貝貝』。
新主人告訴協會,除了會盡最大的力量保護貝貝愛護貝貝外,也會帶貝貝盡可能地找尋可以醫治牠雙眼的醫生,甚麼對貝貝是最好的,全都給牠~
 
協會非常欣慰新主人如此疼愛貝貝,也希望貝貝能敞開心房,接受新家庭的關懷與疼愛~~~
 
貝貝~要幸福喔~

alt
alt

我在貓咪助養區31號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