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ㄚ勒‧我是怎麼受傷的?】

alt

『你好~我這裡是高雄市前鎮消防分隊,待會兒我們同仁會送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去就醫………』97年12月29日這天,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獲這麼一通電話。
沒多久,一隻黑色的大狗被抬了進來……

 

『這隻狗是我們同仁接獲民眾報案後前往救援的…發現牠的時候他已經不太能站起來走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也沒有目擊者……只知道牠一直躺在路旁哀號……』

這隻黑狗體型雖然不小,但牠並不是拉拉……儘管如此…牠無辜的眼神及央求的哀號卻擄獲了在場門診所有人的心……

『牠好乖喔!受傷了也不會兇…真的是流浪狗嗎?』

『好可憐喔!你怎麼受傷的呢?』

『我快哭了…怎麼那麼不小心呢?是被車撞到了嗎?還是被人打的?』

候診的人群你一言我一語…大家都在為籠子裡的大黑心疼不已……

先讓出一個診療台給大黑吧~

獸醫師小心翼翼地診察大黑身上的傷勢並抽血檢驗,希望能從傷勢了解大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到底事發生了什麼事?你到底是怎麼受傷的呢?』獸醫師表示:這是一隻年約5歲的混種母犬,個性溫馴愛撒嬌…從外觀看來雖然並無什麼明顯外傷,但大黑的左前肢有輕微擦傷…而右後腳很明顯地無法站立……恐怕得先拍X光片才能確定原因。

97年12月30日,透過X光片我們發現了大黑的右側股骨頭有斷裂的現象。

98年1月2日,血液檢驗一切無恙。

目前大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獸醫師截至目前為止仍不打算動刀治療,由於大黑的食慾及精神都相當良好,故醫療團隊打算先觀察看看…如果可以自癒是最好的了~~~

每每復健,大黑都耍賴癱軟掛在醫療人員的懷裡…傻傻的眼神、呆呆的表情、可愛的大黑總是讓人啼笑皆非……

看著傻呼呼的大黑…精神食慾異常的好,也許…透過藥物及外力的輔助治療便可以康復唷~
『ㄚ勒?你問我到底是怎麼受傷的……我也不知道ㄟ…』

大黑的小檔案~
品種:Mixed
性別:母
年齡:約5歲
體重:約25Kg

alt捐款方式alt

 

血液檢查還好沒有異樣。

 



X光片顯示狗狗的右股骨有斷裂現象



X光片。


要復健還賴皮掛在醫療人員的懷裡。



後腳無力。



不要再說我是傻瓜啦!我只是不知道自己怎麼受傷的嘛>”<

如果我好了…你們會認養我嗎?

嘿嘿嘿~好嘛!好嘛!認養我嘛!


98年1月7日,院長還是決定開刀為小黑取出斷裂的股骨頭


手術後狗狗應該復元的會比較好也比較快


嗚嗚嗚~到底是誰把我弄傷的啦>”<
害我現在又開刀又戴這個怪怪的頭套……好像一朵喇叭花喔>”<

我現在是癱瘓區22號大呆,要來助養我。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