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15日沒時間給牠一頓飽飯?

alt


2010年04月15日上午,協會接獲多通報案電話,其中一起案件是在高雄縣大樹鄉久大路上,一隻拉不拉多被綁在樹林旁非常瘦弱,現場飼養環境惡劣至極,塵土漫天飛揚…沒有水沒有食物只有一嘴的沙與滿臉的土……
 

下午,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實地了解,果然看到了一隻拉拉被一條短短的鐵鍊鍊在樹林旁的凌亂竹節上…一旁殘破的水桶與水盆難道就是牠的碗?將“碗”翻過來看,只看到一層厚厚的灰土…卻沒有食物也沒有水……狗狗一旁還有一個又小又長的木箱,想必就是牠的“家”吧……


 連結影片:拉拉拉拉的飼主在醫院的情形虐養導致犬瘟發病
 
 連結影片:痛苦對抗病魔最後的眼淚

 瘦骨嶙峋的狗狗看到人還會中氣十足地吠叫兩聲,但當救援人員翻開牠的嘴皮時卻明顯發現牙齦已成灰白…毫無血色……若非這是一隻年輕的狗狗,恐怕早已活活被虐致死了!
 

從車上拿了一罐罐頭下來,救援大哥相當心疼不捨拉拉的模樣,趕緊餵牠吃點東西…看過電影裡的餓死鬼嗎?狼吞虎嚥的模樣更讓我們難過……套句時下年輕人常說的用語,拉拉根本就是把食物給《秒殺》了。
 
據報這隻拉不拉多是506號住戶所飼養的,當協會人員前往尋訪時,一位提著尿袋步履蹣跚的老太太前來應門…難道…狗狗是她所飼養的?
 
隔壁保養場的人看到了協會救援人員趕緊出來協助表示,狗狗真的很可憐,希望協會能趕緊把牠帶走…不要再讓牠繼續受苦了……
 
沒多久,一位年約40多歲的婦人騎著機車來到現場…看到協會人員飼主有些無奈地表示,狗是自己兒子飼養的,現在不要了就丟給她養…她要照顧老媽媽根本沒有時間再去弄狗……
 
聽到這裡協會志工有些無法接受,給狗狗一頓飽餐能花你多少時間?鍊子用的這麼短環境這麼惡劣……只能說無心養狗、虐狗的人理由還真是千奇百怪呢!
 
聽不下去了!協會只想趕快把狗狗帶離開這個鬼地方……
 
好乖~真的好乖~拉拉乖巧地跟著協會到醫院接受各項檢查,身上的灰塵一拍立即揚起,讓診療室裡每個人都灰頭土臉…狗狗身上的跳蚤寄生蟲等一大堆,醫療團隊忙著檢驗還要忙著驅蟲……血液檢驗結果出來了,但卻讓獸醫師相當疑惑,拉拉的精神還算OK,但怎麼檢驗報告卻顯示狗狗的身體狀況非常危急,需要緊急輸血?趕快再進行一次血檢,結果都相同……可憐的拉拉似乎沒有外表那麼有生命力……
獸醫師表示,拉拉除了嚴重貧血外還感染了犬心絲蟲需要治療,從牠瘦弱嚴重營養不良脫水的狀況看來,似乎已經2個星期沒有飽餐了……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屆時所需花費的醫療費用恐怕不少……而協會這邊也已與高雄縣動物檢疫所聯絡,將以虐待動物調查偵辦,後續結果協會將另行公佈,只希望最後的結果可以讓飼主檢討,也讓其他飼養人能有所警惕!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給大樹鄉爆瘦拉拉,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發現狗狗

alt

狗狗瘦的非常誇張

alt

非常虛弱

alt

環境相當糟糕,狗狗踩在石頭垃圾上十分痛苦,加上狗鍊很短,四周又沒有遮蔽物,天冷日曬根本就是煉獄!

alt

救援地點

alt

經過的人根本不會留意到這隻小可憐

alt

你看過瘦成這樣的拉不拉多嗎?

alt

求求你們帶我走

alt

鐵鍊相當短,要進去旁邊的木箱也很困難…

alt

給你吃點東西吧!

alt

現場沒有水,救援大哥只好把食物到在髒髒的碗裡

alt

狼吞虎嚥

alt

飼主不斷強辯自己很忙沒時間餵他吃飯

alt

甚至狡辯自己有餵….但現場的碗盆根本都是空的還沾了一層灰……

alt

狗狗身上都是寄生蟲,所以不斷搔癢相當不舒服

alt

你不要再說了!你欺負我!我沒有你這樣的主人!

alt

走吧!我們去醫院吧!

alt

在診療台上拉拉相當乖巧配合

alt

唉唷喂呀!怎麼睡著了勒^^"

alt

可憐的拉拉才22公斤,一般這種拉拉都要40公斤以上才對呀!<<<<協會洪金寶55公斤呢!

alt

完全沒有血色,相當糟糕需要緊急輸血

alt

抽血檢驗

alt

除了嚴重貧血與脫水外,拉拉還感染了心絲蟲疾病需要治療

alt

很不舒服….

alt

獸醫師先灑藥粉驅蟲

alt

蟲蟲實在太多了!甚至還有螞蟻和小蟲子在啃咬牠的身體…..

alt

小可憐~你要住院喔!

alt

謝謝你們把我帶離開那個鬼地方!希望等我康復後能順利找到新主人…….

alt

經過2星期照顧拉拉已經胖3公斤,之前的主人根本就沒有正常餵養牠,這樣子的行為已經很明顯觸犯虐待動物罪刑。

2010年05月11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拉拉的復原狀況~~~

alt

謝謝你們大家對我的關愛,在醫生的照顧下,我已經恢復了原本該有的體重,相信不久後便可以出院了!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夠有個幸福的家,希望能快點有人認養我!

晴天霹靂的消息震撼了我們……..
 
alt

日前協會接獲動物醫院的來電表示,九大路的受虐拉拉希望協會可以趕緊帶走….. 

可憐的拉拉(又名嘟嘟)長期被虐養沒有進食,加上被綁在惡劣的環境中飼養,導致嘟嘟感染了心絲蟲疾病…嚴重營養不良也讓嘟嘟的整個免疫力降低………. 

獸醫師表示嘟嘟長期營養不良也沒有妥善照顧,飼主更不可能帶牠去注射預防針…..嘟嘟送醫時立即補打預防針,日前潛在嘟嘟體內的疾病突然爆發,經過檢驗後證實為可怕的【犬瘟熱】疾病。 

目前嘟嘟由協會帶回隔離照顧,但嘟嘟的狀況並不太好,雖然協會拜託獸醫師每天為嘟嘟施打營養針,但狀況越來越差的嘟嘟已經開始拒絕進食,除了牛肉及雞腿外,其他食物完全不吃,就連幾天前還肯吃一點的肉燥飯都已經不願再碰…… 

志工媽媽相當難過,協會更氣憤無法原諒那可惡的飼主!
 

alt

志工媽媽特地去市場買牛肉煮給嘟嘟吃,只希望牠能多一點的體力對抗病魔。

alt

獸醫師為嘟嘟測量體溫,居然高達40度…..獸醫師趕緊為嘟嘟進行降溫。
 對於嘟嘟目前的狀況,獸醫師亦坦言並不樂觀…..除了盡可能地給予補給治療外,一切還是得靠嘟嘟的意志力………
 嘟嘟很努力,在醫生進行治療後,自己再沒有食慾也勉強自己吃了些東西…..如此堅強的求生意念,讓志工相當心疼~
 
 
alt

請大家為嘟嘟加油打氣!相信牠聽的到,也會更有勇氣對抗病魔!

2010年05月21日~

alt

目前大樹鄉九大路的嘟嘟體溫依舊比前天高

原本

協會人員都可以在每天早上以及下午帶嘟嘟出去散步

尿尿解放一下

但是今天他已經開始無法站立

情況越來越糟糕

而今天醫生依舊前來幫嘟嘟打針

補充水分與營養

飲食部分嘟嘟只願意吃一點點魯雞腿

胃口十分的差

期盼大家持續為嘟嘟祈禱與祈福

讓他能夠度過難關

alt

另外的

最近都督因為神經症狀十分嚴重

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肌肉

且會不自覺的抖動

因為這樣

他的上排牙齒

因為抖動而戳到下面的嘴唇導致破洞

今日醫生也順便幫嘟嘟做了局部的消毒與治療

alt

我們相信

願有多大 力有多大

請大家把願 化為嘟嘟抵抗病魔的力

讓他早日能夠回到陽光下奔跑

5月23日的嘟嘟狀態越來越惡劣

今天嘟嘟已經完全無法站起來,連頭也無力抬起來

照顧嘟嘟的義工眼淚都泛紅,不時幫嘟嘟換棉被,怕尿尿沾濕的身體

我們知道嘟嘟很努力想活下去,看牠身體不停的抖動,真的很心疼

那麼乖的孩子為什麼之前的主人要這樣子對牠

我們現在只可以期盼老天爺不要把嘟都帶走

因為我們要嘟嘟當協會的孩子.

alt

2010年05月24日,嘟嘟離開了……

alt

昨天的大雨,將寧靜包圍在嘟嘟的身邊~
痛苦彷彿瞬間消逝……遺憾彷彿頓時遺忘……伴著雷雨的風,讓嘟嘟逐漸沉睡……闔上雙眼的牠…帶著所有的祝福……從此不再寂寞………
嘟嘟走了~
 
2010年04月15日協會在高雄縣大樹鄉搶救回來的拉不拉多,因長期遭受主人虐養而飢餓虛弱…最後不敵病痛的折磨離開了這個世界……
志工媽媽每天辛苦照顧…獸醫師每天辛苦出診…卻仍無法改變結局……
 
飼主當時冷漠不屑的態度與容貌仍在腦海…沒時間給一頓飽飯的誇張虐養理由仍在耳邊迴盪…故事的忿怒仍未平息…但悲劇卻已經讓生命畫上句點。
 
嘟嘟~
志工媽媽每天在你耳邊一字一句的鼓勵你聽到了嗎?
各界關心你的網友為你紅了眼眶的字字句句你看到了嗎?
現在躺在那兒冰冷的你曾經努力過堅持過……我們都知道!
請不要再害怕…因為一切的恐懼都已經結束了!
嘟嘟~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在另一個國度展開最快樂的翅膀,這就當作是我們對你最後的要求,不要忘記喔~
 
 
後記:嘟嘟的死亡雖然令人心碎,但應該爭取的公道我們不會忘記!
嘟嘟遭到主人長期虐待不給飯吃,讓嘟嘟差點被活活餓死…若不是有熱心民眾報案協會及時搶救,恐怕嘟嘟早已成為路邊垃圾堆中的枯骨……
每一隻經協會搶救的落難天使,協會必定立即送醫接受全面的身體健康檢查,完整的檢驗結果出來後獸醫師也才會進行其他的治療與用藥。然而嘟嘟獲救當時身體極度瘦弱,獸醫師亦曾表示嘟嘟的身體免疫系統相當虛弱,恐怕體內有許多潛伏的疾病需要嚴加觀察……
嘟嘟曾因想要活下去努力讓自己長胖長壯,但如今卻因潛藏的疾病突然爆發惡化失去性命…這過錯該由誰負責?
曾參與搶救嘟嘟性命的獸醫師聽聞惡耗亦沉痛表示嘟嘟因長期斷食導致身體機能虛弱染病最終致死,原飼主難辭其咎!
2010年05月24日協會一早致電高雄縣動物檢驗所詢問關於嘟嘟受虐一案的處理進度,無奈高雄縣動物檢驗所卻避重就輕,不斷替虐養人辯解找尋合法解釋的管道……令人悲慟不齒!
在台灣,生命是多麼不值錢?!
騎機車酒駕值0.05-0.07就要被罰款1萬5仟元,15天內沒繳還可以連續罰…但嘟嘟的生命被主人凌虐致死卻仍遭到有關單位漠視……依動保法規定可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然而嘟嘟的命卻不如那酒駕的1萬5千元……
 
協會萬般無奈,因為原本應該替受虐動物討公道的公職人員,最後卻是替虐待動物的人找尋脫身輕判的方法…
公道在哪?
無語問蒼天……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