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十三年‧不夠啊!美美離世微笑一鞠躬


2005年11月,是我們與你的第一次相遇~
那時候的你,負傷哺育著孩子們…

影片:永別了美美

一條橡皮筋,捆了你多久?掐著你的生命威脅著你放棄一切又有多久?
十三年了…當年救援的點點滴滴記憶猶新!

2005年11月14日【7隻小狗與斷喉母狗】 

膽小的你總是畏縮躲避著每一個想要幫你的人!
也許,你是害怕自己一旦有了甚麼意外傷害,嗷嗷待哺的孩子們會活不下去……那為母的擔憂我們懂…但孩子,你也得為自己著想啊!
當你去覓食的時候,脖子就好像快要斷掉一樣…馬路上還一步一步地甩滲著鮮血……你這是拿命跟老天爺賭嗎?你以為你能撐到孩子們一個個獨立離去嗎?!

帶你去醫院,你縮在角落…
躺在診療檯上有著些許意識的你也沒忘記開刀治療前要先把孩子們餵飽……
你把寶寶一個個叼到身邊的模樣,用盡昏睡前最後的力氣,讓我們的心好痛好痛……

過去的保育場環境不太好,但你沒有過一句怨言!
即使出院後的多年,你還是不喜歡不習慣被人照顧,但你也總是會在與我們幾部之外對著我們微笑!

美美的助養區

多年的期盼,糖果屋總算築成,你最愛享受斜照進來的陽光午後!
快十三年了!
我們這樣有距離卻情深的感情就這麼走過了十三年~

你開始出現了年紀大老人家骨刺的毛病……
痛…每次痛到難以忍耐,你就會趴躺在地上不斷哭泣…醫生開的止痛藥卻只能讓你舒緩疼痛,卻阻止不了歲月在你身上開始的摧殘……

這一天的傍晚,知道你已經開始準備離開……
抱著你…和你一口氣說了十三年沒能說完的話!

孩子…這是第一次你完全沒有掙扎地讓人抱著!
也是最後一次你安靜地躺在懷裡聽著我們這十三年來對你的喜怒哀樂……

說著…說著…妳的眼神變的空靈……
說著…說著…我們的眼淚落在了你消瘦的皮骨上……

已經兩天不肯吃飯的你,即使灌食也都一律吐出…你準備離開的宣言,始終和你那任性的個性一樣…倔強……

美美…才十三年呀!真的不夠呀!
你怎麼捨得就這樣離開…離開你最喜歡的陽光午後,離開你最喜歡的煮飯日,離開你最喜歡的點心時間,離開疼愛你的我們及你的夥伴……

這一天的清晨,陽光一樣斜照著暖意,但你的微笑卻已經失去了溫度……
躺在我們為你鋪好的布上,你帶著笑離開了這個世界……

孩子…才十三年啊!時間真的太短了…你走的真的太快了……
眼淚沒能留下你,只盼你一路好走,也別忘記我們對你的愛與牽掛,帶著這十三年來的點滴,慢慢走,慢慢回憶……

陪伴協會十三年‧美美離世微笑一鞠躬

捐款幫助〈助養天使〉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