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母帶子


我這裡是燕巢,有一隻母貓不斷地生產…可是,這裡真的不是和貓貓生存,而且每一次小貓咪們好像都不見了……希望你們可以伸出援手,幫幫牠們~

附上了幾張照片,深深打動了協會的心……

 

影片:搶救愛滋母帶子

照片中充滿著母愛的氣息~貓媽媽在公園椅子底下哺育著三個孩子,由於拍照的那位報案人已經餵食這隻母貓一段時間了!所以貓媽媽對報案人的警戒心也降低了許多。

 

2018年5月29日,協會相約了前往燕巢的救援現場。
原本貓媽媽都會在附近散步,在沒有人打擾的情況下看著孩子們胡鬧玩耍…可是這一天貓媽媽似乎嗅到了不安,牠躲起來了…但卻無法控制玩心大的好奇小貓……

 

小貓貓們一隻隻被抓進了籠子裡,母貓怎麼喚都喚不出來,最後總算在報案人的協助下讓貓貓順利進入誘貓籠內。

牠慌張害怕地不斷衝撞的籠子,直到協會將貓媽媽的籠子和小貓貓們放在一起,看到孩子們都平安無事,媽媽才停止了瘋狂傷害自己的舉動,陪著孩子們開啟了生命中心的旅程~

 

到院後在醫生的診療下發現,貓媽媽腋下有撕裂的傷口,可能是不小心在哪兒劃傷的……傷口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所幸範圍並不太大。除此之外,貓媽媽還檢驗出感染了貓愛滋……

 

糟了!那孩子們呢?
由於貓愛滋垂直感染的機率相當大,這樣的消息讓人有些錯愕……

還打算著貓貓們都好可愛,可以為牠們一個個找到幸福,沒想到卻蒙上了這麼一層陰影……

 

目前貓媽媽除了接受了絕育手術及傷口護理,也著手進行著疾病的治療。而小貓貓們是否已經感染了和媽媽一樣的疾病,則要等晚一點獸醫師給予檢驗才能得知。

其實貓愛滋並不會傳染給人,只是在飼養上必須和正常健康的貓咪分開會比較好。我們衷心祈禱著小貓們在媽媽的守護下都健健康康…若真的不幸感染,也希望能有善心人士願意給這些孩子們一個溫暖安心的家,別讓孩子們被拒於幸福溫暖的門外。

捐款幫助〈愛滋母帶子〉alt捐款方式alt

 

後記:雖說並不是母貓感染貓愛滋,小貓就一定會遭到感染,但感染的機率還是很高…….儘管我們不斷祈禱著盼望著寶寶們身體健康,但很不幸的…醫院稍早傳來的檢驗報告,小貓貓們全都被媽媽傳直感染,罹患貓愛滋……..

愛滋媽媽和愛滋寶寶等待你的守護 

影片:愛滋媽媽和愛滋寶寶出院囉!

  愛滋寶寶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