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別哭!媽媽在這裡!搶救受困大排的母子


別哭!我在這裡!
你們在這裡乖乖的…媽媽去找東西吃…等一下馬上回來!
別搶!吃不夠是不是?等一下媽媽在去找找…你們先喝水……

 

影片:母愛   

 

新聞報導:  蘋果即時  TVBS新聞   自由時報  ETtoday寵物雲  中央社   聯合新聞網   奇摩新聞

一開始接獲報案的時候,還以為是單純小狗落水的案件,沒想到到達現場後才發現,原來這大排水溝的受困案件背後,有這麼一段感人的故事……
尤其是在母親節濃厚氣氛的五月裡,更讓人感慨萬分心疼不已……

 

2018年5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彌陀區有一處大排水溝裡,一隻狗媽媽和牠的孩子們受困在裡面……狗媽媽雖然可以自行脫困,但卻不捨孩子,每天想辦法叼食物給孩子,甚至跳進去陪伴著孩子……

 

據報案人描述,牠們已經受困很久了!一開始是小狗先掉下去,後來狗媽媽就跟著跳下去陪牠們了……之前行蹤不太一定…現在小狗大了會跑來跑去,就比較常看到他們在裡面玩,肚子餓了或著想要找媽媽就會在裡面哀叫。

一旁的住宅巷弄,時常可以看到這隻黑色的母狗垂著過度哺乳的乳房,叼著撿來的食物朝著排水溝跑去…沿著河道找孩子,喚著孩子……

協會接獲報案後趕緊前往現場,雖然看到了狗媽媽和孩子們在積水的排水溝裡相依偎,卻礙於現場環境難以搶救……

 

狗媽媽相當怕人,只要稍稍有人靠近,狗媽媽就會沿著攏長的水溝開始奔逃……
足足三米高的排水溝,寶寶們根本上不去…只能趴在牆邊嚷著找媽媽……

2018年5月1日的這一場救援行動搶救失敗!
2018年5月2日也就是今天,救援行動不畏烈日依舊展開!

 

兩天裡不知道跟這孩子展開了幾次的追逐,好幾次救援人員只顧著眼前的狗媽媽卻忘記顧著腳邊,差點跌進排水溝……
好幾次在水溝裡踩著泥濘和狗媽媽追逐著,卻滑倒搞得一身狼狽地又濕又臭……

但這幾次的追逐,我們也發現了一件事情…讓人心中蔓延著五味雜陳的一陣酸……原來每每跑遠了,狗媽媽又會悄悄繞回了排水溝去找孩子們,確認孩子們的安危……

 

好難過…狗媽媽對孩子們的這份愛,讓人好揪心好感動!
無法想像,孩子們一天一天的大了,食慾也大了,狗媽媽怎麼去找食物?更無法想像做母親的無法帶孩子們離開大排水溝的那份著急……

一個屏息,狗媽媽在救援人員的奮力揮網下成功捕捉,沒想到狗媽媽在網子裡不斷掙扎撕咬,把網子咬開了一個洞…跑掉了……

灰心!更是自責!
如果我們的設備再好一點堅固一點,是不是就不會錯失了這一次的救援?!

 

收拾大夥幾近捶心肝的自責心情,決定明天加派人手!這第三次的搶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梅雨季節即將到來,再不把狗媽媽和孩子們帶走,恐怕死神就要不客氣了!
四個小寶寶大約兩個多月大,在媽媽的守護下個個都白白胖胖!反倒是狗媽媽自己瘦弱無比,讓人心疼……

看著狗媽媽在遙遠的一頭又跑去找孩子,我們依稀可以聽見牠彷彿在跟孩子們說:孩子別哭!媽媽在這裡!

搶救受困大排的母子,我們絕不放棄!
期許,明天的行動會成功!亦懇請大家能為我們每一位救援人員加油打氣,也為這五隻情深的母子祈福祝禱,救援行動一切平安順利~

捐款幫助〈母愛〉alt捐款方式alt

母愛‧平安團聚 

影片:母愛‧平安獲救

 

 

母愛的完美結局 

影片:母愛的完美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