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裡的菜花狗‧菜包


2018年4月底,協會接獲來自旗山果菜市場的求救訊息~

 

影片:搶救菜花狗媽媽

 

棲息在市場內的毛孩子很多,也因為這裡的大家都相當友善,也很愛這些落難的孩子,所以給予食物與棲身的角落並不成問題…但是,其中一隻狗媽媽前一陣子不僅剛哺育完寶寶,甚至還發現感染了菜花的腫瘤疾病……

協會到達現場後,的確看見了幾個孩子圍了過來,少數的孩子已經在善心人士的協助下完成絕育,但依然還是有幾個孩子沒有結紮……就像現在眼前的這隻狗媽媽……

 

也許是觀念的不足,也許是經費上的不允許……
但結紮真的很重要!這錢真的省不得呀!
先別提沒有結紮會帶來可怕的無止境繁殖問題,還會因為繁殖發情期的不穩定與機動給部分人群帶來困擾或不滿…當然很容易有像菜花這類的疾病傳染,且傳染力超強……

不免,還是得先宣導一番!
結紮有多重要!即使難以捕捉送醫,也可尋求相關單位協助,千萬不要因此而放任未絕育的孩子不斷讓問題循環呀!!!

在現場一位和狗狗較為熟識的攤商先生協助下,狗媽媽乖巧地被抱上了協會車上。可這去醫院的一路上,可就苦了我們整車的人了……那菜花腫瘤惡化的腐敗惡臭…真的不是一陣兩陣風可以吹散的呀!

 

取名〈菜包〉,目前這孩子已經在協會的合作動物醫院裡接受菜花腫瘤的治療療程。

還是相當感謝報案人的通報,讓這孩子能夠接受治療,停止繼續傳染給其他孩子的危機!當然也希望果菜市場裡的大家亦能持續疼惜照顧市場內的孩子們,並千萬不要忘記,絕育的重要性!

 

菜包媽媽持續接受治療中,期盼您的關心與守護,讓這孩子盡快康復~

捐款幫助〈菜包〉alt捐款方式alt

菜包不住菜市場‧出院改住糖果屋 

影片:可愛的菜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