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危的爛皮橘子貓


2018年6月,協會接到來自高雄前鎮的貓咪救援案件。
貓咪的皮膚有著嚴重的潰爛,且精神也越來越差……即使不是家貓,但也心疼這樣一條生命如此眼睜睜看著一天一天憔悴消失……

 

影片:搶救爛皮貓

求救!是唯一能救牠的方法!
報案人四處求助,最後找到了我們…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救援現場是車流不小的住宅區,救援人員除了要直盯著貓貓的身影,還得注意身後的偶爾呼嘯而過的大小車輛……

雖然眼裡看到貓咪,但要揮網實在太難了……
騎樓一個個停滿了轎車,要是一個不小心揮網刮傷了別人的車就不好了……

 

一度,貓貓熟捻地在騎樓車底雜物堆間和救援人員大玩躲貓貓…但到底還是經驗豐富的救援人員比較厲害唷!
在一個沒有雜物與車的騎樓下,順利揮網捕捉救援到這孩子!

在大網中不斷掙扎,另一位同仁趕緊將另一個大網也疊了上去,以避免這孩子掙脫而失去了活下去的機會。

 

到院,獸醫師皺著眉準備著急救的藥品與設備……
原來是因為這孩子的狀況真的很糟糕,獸醫師也著實為牠心疼了呀!

 

嚴重的敗血症與腹膜炎…肝腎指數爆表…貧血腎衰竭加上黃疸…這孩子到底是怎麼撐到醫院的?!

傷口看起來不排除是遭到咬傷或著皮膚疾病抓傷導致的擴散感染……大面積的感染傷口分佈在這孩子的頸部與臀部。

這是一隻全橘的大公貓,能不能活下去…實在無法給予答案……情況…非常不樂觀……

 

先給予24小時的點滴補給,與適當的急救醫護,希望這爛皮的橘子貓能堅強勇敢,別撐到現在了才選擇撒手放棄才好……

爛皮貓,需要您的守護~
懇求各界伸出援手,為這即將墜落的生命伸出延續幸福的溫暖雙手。

捐款幫助〈爛皮貓〉alt捐款方式alt

愛之貓屋的爛皮貓 

影片:不爽的爛皮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