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平安團聚


烈日下,頂著近三十度的高溫,救援人員在草堆裡渠道邊排水溝裡來回找尋著狗媽媽和寶寶們。

影片:母愛‧平安獲救

你能想像扛著沉重捕犬網,在烈日下六個多小時的感覺嗎?
很累!幾乎快要使人昏厥的疲憊卻讓救援人員一個兩個都忽略了!
因為大家今天的一致目標,就是救不到不回家!!!

孩子別哭!媽媽在這裡!搶救受困大排的母子 

影片:母愛   

新聞報導:  蘋果即時  TVBS新聞   自由時報  ETtoday寵物雲  中央社   聯合新聞網   奇摩新聞

這是第三次的搶救行動!
大夥都在期許著,母親節快到了!千萬不要讓我們留下遺憾~祈求著上天,給這母子一家,一個生命延續的機會~

沒忘記昨天的遺憾……
昨天趁著狗媽媽想要去魚塭抓魚給孩子們果腹的時候,我們原本順利圍捕…無奈狗媽媽的奮力掙扎,將捕犬網咬出了一個大洞……就在水深的魚塭旁,救援人員一邊又得擔心不能讓狗媽媽嗆到水,又顧不了腳邊被狗媽媽不斷往水池拖去的步伐……一個踉蹌,差點連人帶狗一起跌入魚塭……

趕緊把已經半身浸在水裡的狗媽媽拉起,但這個動作也讓網子破得更大,狗媽媽因此順勢逃走了……

錯失了這一個機會,讓大夥都相當自責!

所以在第三次的救援行動中,不僅加派了人力,更加強了捕犬網的防護及圍捕地點的考量。

烈日下,大夥找尋著這一家五口,在滿是石子的河道上圍捕到了狗媽媽,也逐一在排水溝內找到因害怕而四散躲了起來的孩子們……
有些躲到了排水管裡…有些躲到了涵洞裡……還有個孩子因為太緊張害怕現場就給你吐了滿地…不是魚皮魚肉就是魚眼睛……果然如我們所看到的猜測到的一樣…狗媽媽找不到食物的時候,就會去魚塭抓魚給孩子們果腹……

孩子呀!
你這濃厚的母愛怎麼那麼讓人為你心疼呀!

六個小時的搜救圍捕,總算結束了這讓人擔憂了好幾天的案件!
每一個人身上又髒又臭還曬傷了…但臉上卻掛著欣慰的笑容~

曾有少部分網友質疑,為什麼協會不委託獸醫師協助吹箭救援….

但四周圍都是魚塭,倘若藥力發作後的狗媽媽跌進魚塭裡淹死了,那豈不是弄巧成拙?

協會救援經驗累積了二十多年,諸多的考量都是審慎思量過的…..我們明白網友們的著急,但也真的要拜託大家,相信我們的專業與不放棄的精神!

感謝每一位為這一家五口揪心著急地善心人士,我們都被這狗媽媽濃厚的母愛所深深打動,在此,除了再次感謝大家給予的支持與關注,亦期盼這一家五口能在各界給予的持續守護下幸福快樂~~~

狗媽媽和寶寶們會接受完整的健康檢查與相關治療,若有善心人士有意認養寶寶們,請洽協會辦公室07-522-6699  或line  @kcsaa

捐款幫助〈母愛〉alt捐款方式alt

母愛的完美結局 

影片:母愛的完美結局

阿母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