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回來!我還在這裡!搶救後腳消失的寶二!


2018年3月底,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趕往高雄寶來中正路,因為這裡有一隻狗狗兩條後腳都不見了……

 

影片:搶救寶二

 

協會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在熱心民眾的引領下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後腳盡殘的孩子,趕緊送醫~卻沒想到大夥還在欣慰著這孩子已經獲救了安全了,報案人卻告訴我們,協會應該是抓錯孩子了……

 

抓錯?不對啊!這隻狗狗也是兩條後腿都斷掉了呀!難道……

仔細比對,加上報案人傳來了夜晚給這斷腳孩子吃晚餐的照片…果然…躺在醫院的寶一是寶來後腳消失的另一個孩子……

 

後腳消失?!救了一隻還有一隻?!

影片:搶救斷腳的寶一

寶一似乎是因為比較不親人,很少出沒在人前…所以大多數的附近居民也會誤以為這兩個孩子是同一隻……

隔天,立即安排救援!
孩子…對不起…再等等我們……我們馬上趕去!

 

取名〈寶二〉,是隻母犬。
和寶一一樣,這孩子的兩條後腿都疑似被捕獸夾夾斷了…後腳不見了……
留著一截白骨,血紅的傷口沾染了許多汙穢,得趕緊手術才行。

除了後腳都沒了…寶二到院時還有發炎、貧血與艾莉西體感染等問題。

 

救援現場,其實距離之前救援寶來和來寶的國中不遠……
為什麼這一帶會有這麼多的捕獸夾山豬吊肆虐傷害著無辜的生命?政府有關單位難道就這麼默許著這些違法的刑具繼續橫行?

目前寶二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手術過後的傷口復原情形並不太好,持續的感染潰爛,讓人為這孩子感到擔憂……

 

期盼您的關心與守護,讓寶二能接受妥善的治療,並在溢滿的愛護疼惜下延續生命~

再次期盼並呼籲,有關單位能正視捕獸夾的問題!
已經明文禁止好幾年,但這樣的刑具卻不僅在山區也多次在市區橫行……若再以柔弱消極的態度處理,恐怕受傷害的不只是更多的生命,就連你我甚至孩童都得擔憂……

倘若民眾在任何地方發現捕獸夾的違法設置,請當下立即拍照攝影,並趕緊通報相關單位或民間團體,讓我們替落難天使一點一點清除掉可怕的斷腳惡魔,別再讓流浪的悲歌中更增絕望。

捐款幫助〈寶二〉alt捐款方式alt

寶二妹妹來報到 

影片:糖果屋的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