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2日【上山十次‧搶救柴山桶子狗】


柴山的毛孩子一直以來都有一位高齡七十歲的黃爺爺在守護~
但兩週前,黃爺爺卻柱著拐杖來協會求救,因為有一隻狗狗的頭被塑膠桶套住了……

影片:搶救柴山桶子狗
 新聞報導
 

拜託…來救救小黃…牠被桶子套住頭了…拿不下來也吃不到東西……
 

多年來,黃爺爺都風雨無阻地到柴山上餵食遭人驅趕放逐的落難天使…不僅出錢出力,更擔心毛孩子們若沒有絕育不斷繁衍會影響生態而積極四處找人協助絕育。

歲月如刀…黃爺爺的背日益彎駝…即便是柱著拐杖…也要一步一步地往山上去……因為黃爺爺知道山上有一群孩子正餓著度子等他!!!

接獲黃爺爺的通報後,協會立即安排救援行動!
然而柴山上的孩子為了要保護自己…行蹤總是不定……

前後上山展開救援不下十次…儘管不是遇到快速拉下夜簾的天…亦或是滂陀大雨沖刷著山路……黃爺爺沒有放棄任何一次的搶救機會!協會也不可能放過任何一絲可能的希望!!!

雨水不斷沿著山路沖刷著泥濘…協會救援人員只能彼此打氣互相協助,才一步步走到了山林裡毛孩子們的棲息地~

幾次的惡劣天氣,孩子們沒有出來覓食……
幾次的猛然相遇,卻因困難搶救的地形而錯失了救援機會……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下午,協會與黃爺爺再度上山搜尋桶子狗小黃的蹤影,難得綻放的豔陽讓孩子們早早出來曬太陽等吃飯了呢!
 

原本預計要用捕犬網…但山林的枝藤太多,難以揮網……最後在與隨行獸醫師謹慎討論過後,決定以鎮靜方式救援。
 

劑量較重一些些,桶子狗小黃雖然一度因受到驚嚇而四處亂竄…但最後仍不勝藥力,昏迷在山邊的土丘上~

爬上去要花多大的氣力?
下來又得扛著沉睡的小黃又有多危險……
 

看到小黃平安無事,黃爺爺欣喜擔憂著急等複雜情緒全現在顫抖的年邁雙手上……
 

兩個星期沒吃東西了……
若不是桶子破了一個洞…
若不是連日大雨山上多處積水讓這孩子可以補充水份…
這孩子恐怕…早已沒了……

唸著唸著…顫抖著的手沒停下來要把塑膠桶取下……
 

快!送這孩子去醫院吧!
離去前,除了差點害死小黃的塑膠桶…協會及大家也將眼前看見的垃圾一併帶走……畢竟,這些疑似是遊客隨手丟棄的垃圾,很有可能會造成另一個孩子生命陷入危險……
 

柱著拐杖跟著走…黃爺爺的幾度差點摔倒……
別急~這孩子沒事的!
 

不少好心的山友們其實也知道桶子小黃的事情…巧遇獲救的喜悅,大夥也跟著放心不少~更熱心地協助我們將沉重的捕犬網等搶救用具抬下山呢!
 

一直叨唸著這孩子瘦了一大圈…想必…桶子小黃還沒獲救時黃爺爺一定好受……

桶子小黃的狀況不是太好……
連日無法進食的牠,到院時發現有嚴重營養不良及嚴重脫水貧血……其他的問題則得等再進一步檢查…當下醫療團隊先以穩定生命跡象為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柴山桶子小黃】,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