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屋頂的黑喵


您好!我這裡是前鎮草衙…有一隻小黑貓受困三樓屋頂已經一個多星期了,你們可以來救援嗎?!

 

影片:搶救屋頂的黑喵

2018年1月,協會官方LINE接獲這麼一起救援通報~
報案人告訴協會,政府的捕犬隊有過去處理,但因為貓咪太輕,雖然有進去誘貓籠裡面吃東西,卻又輕鬆地走出來……捕捉失敗……

 

對於救援經驗豐富的我們,一聽就知道是誘貓籠的設置有問題……
沒關係!讓我們過去看看吧!

一隻像顆小煤炭的黑貓,就這麼瑟縮在屋頂一隅~

 

喵喵!喵喵ㄟ~
幾聲呼喚沒能吸引這孩子的注意……沒辦法,貓咪本來就是比較警戒的動物,更何況“我們是初次見面”!!!

一樣,我們設置了誘貓籠!
如同報案人敘述的一樣,這隻貓咪的體型較為嬌小,所以誘貓籠的設置一定要拿捏,不然頂多只是餵食,根本無法救援。

2018年1月15日,在報案人的協助下,我們緩緩地將設置好的誘貓籠緩緩垂降。

 

繩子…一點一點地放!
要小心,不能讓籠子在垂降過程中有任何的搖晃和碰撞,否則就要重新設置了……

時間分秒飛逝……等候都沒有消息……
興許是報案人太擔心這孩子,給了些食物……也或許是太害羞的貓貓始終沒有勇氣提起腳步……
沒關係,這籠子就這麼擺著吧!我們還得趕去下一個行程,這等待的工作,我們只好委託報案人協助~

 

下午,救援車還在奔波沒有休息,就接到了報案人來電傳來了好消息!
貓貓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跑進去囉!籠子關上的聲音真的是讓人開心得差點跳起來,擔心了一個多星期的沉重心情,總算可以放心了!!!

這是一隻小母貓,到院時沒有外傷,但血檢報告卻顯示有貧血與發炎的現象……經過結紮治療與養護,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了喔!

 


也許會有人笑這傻喵怎麼連三樓都可以困住……唉唷~也許人家怕高咩…也或許不舒服咩…也可能就是就是就是要人家帶下來咩……
沒關係!沒關係!沒事就好!只是…孩子…如果每隻貓貓都這樣…大家可有的忙呀!擔不完的心…救不完的膽小喵……

捐款幫助〈屋頂的黑喵〉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