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到見骨的半張臉‧搶救半臉妹妹


2017年10月31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個緊急通報~
在高雄市林園區靠近化工廠的中芸漁港旁,有一隻流浪狗嘴巴爛掉了……嚴重的傷口散發著陣陣惡臭……

 

影片:搶救半臉妹妹

牠…是不是快要死掉了?

報案人告訴協會,這是附近的流浪狗,自己或多或少也餵食了好幾年,過去曾有善心人士帶這孩子去絕育,是個TNVR計畫的孩子~

日前,這孩子突然失蹤了兩個星期……沒想到幾天前再次出現,卻是這副模樣……暴瘦虛弱不說,還少了半張臉……

 

報案人拍來的照片並不清楚,似乎是因為臉上的腐肉擋住了傷口……但就報案人的敘述…說甚麼協會也得跑這一趟!只希望這孩子不是我們所想像那樣……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腐爛的惡臭…狗狗虛弱地趴在地上…等待著救援?還是等待著自己再也睜不開雙眼的那一刻?

 

送醫的一路上,救援人員強忍著車上瀰漫著的惡臭,一路直奔動物醫院!
診療台上…讓醫療團隊思考了很久的虛弱生命,準備再一次和我們一起為活下去而努力!

這是一隻大約四歲多的母犬,到院時臉頰左側上下嘴巴組織,已經呈現嚴重完全潰爛狀態……除此之外還檢驗出罹患心絲蟲、艾利希體…血檢也顯示有嚴重的貧血、白血球飆高及敗血症等症狀。

 

生命隨時消逝,醫療團隊剪去了嘴巴傷口的爛肉,並立即安排輸血。

一個晚上的搶救,總算讓這孩子的貧血狀況有了好轉,但白血球的指數與敗血症狀卻越來越嚴重……

 

看著這孩子,讓我們想起了今年剛失去的半臉虎妹……
就叫你〈半臉妹妹〉吧!
你願意把虎妹的幸福一起延續下去嗎?

獸醫師告訴協會,這孩子的傷勢有可能是車禍導致,也可能是遭人潑灑了化學藥劑……傷勢情形比當年虎妹剛獲救時更深更嚴重……是否能夠平安度過難關很難說……

 

半臉虎妹的故事

目前半臉妹妹除了安排相關治療與24小時的點滴輸液補給外,無法進食的半臉妹妹也需要人工灌食來維持基本的體力……

 

您願意幫助半臉妹妹嗎?
除了乾淨的浴巾、罐頭、肉泥等每天需要的物資以外,半臉妹妹更需要的,是您不離不棄的守護~

請給牠加油打氣,讓半臉妹妹這孩子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捐款幫助〈半臉妹妹〉 alt捐款方式alt

糖果屋的半臉妹妹

影片:糖果屋的半臉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