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索斷腳索命‧搶救六龜白骨小黑


2017年11月04日上午,協會官方LINE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六龜山區裡,有一隻黑色的流浪狗傷勢嚴重需要救援……

 

影片:搶救六龜白骨小黑

 

點開了報案人傳來的照片,一隻虛弱的小黑前腳白骨就這麼暴露在空氣中……皮肉呢?都已經被鋼索磨到只剩下白骨……

緊急調派人力前往現場,卻因協會從高雄市區出發的路程太長而錯失了搶救機會……

2017年11月05日星期日上午九點多,報案人實在放心不下那孩子,決定假日再去六龜山區的山路上轉一轉,沒想到果然再度看到了這孩子!趕緊通知協會,並在現場協助安撫並留意狗狗動向。

 

山區的救援真的很不容易!更何況是路途遙遠的案件,光是協會從市區出動趕到現場,就很容易錯失搶救時機……若不是報案人的熱心機警,這孩子恐怕至今仍在山區痛苦地哭泣……

 

這…是一隻幼犬嗎?
瘦弱的這孩子體型不大,但身上卻充滿著許多絕望的痕跡……

 

診療台上,這孩子已經在獸醫師施打的鎮靜劑下緩緩睡去~
全身性的皮膚病,讓這孩子變成了大家口中的癩痢狗……若在市區,恐怕早已被人驅趕到無路可逃……但在山區裡的牠難道就能因為人少無人驅趕就能開心生活嗎?

 

不!山區裡隱藏著各種索命的陷阱…有些讓你直接魂歸…有些折磨得讓你即使眼看著自己血肉糜爛只剩白骨,也無能為力……

這是一隻大約一兩歲左右的成犬…體重只有六公斤……
到院時除了已經虛弱的不願進食,爛掉的前腳也散發著陣陣惡臭……

 

拿著血檢報告,獸醫師皺起了眉~
狗狗已經呈現敗血症的狀態,得趕緊安排輸血搶救!
而已經白骨外露的前腳,也得立即安排截肢手術以避免感染不斷擴散。

是甚麼東西把這孩子傷成這樣?
六龜甲山山區隱藏著許多鋼索,也就是俗稱的山豬吊……是當地居民用來捕捉山產的陷阱,卻時常傷害的是這群辛苦流浪的孩子……

 

目前六龜白骨小黑已經完成截肢手術,輸血後的恢復情況還算穩定,但仍未脫離危險……

在此,協會懇求大家幫幫忙,給這孩子加油打氣,告訴牠別怕別哭~
接下來就乖乖地接受治療,曾經的絕望都在獲救的這一刻起有了希望!告訴牠…不要放棄!

捐款幫助〈六龜白骨小黑〉alt捐款方式alt

毛毛不毛‧我叫毛毛

影片:糖果屋的毛毛

 

近年來協會在六龜山區救援處理的捕獸夾及鋼索山豬吊等案件回顧:

不該留下你‧山豬吊受虐犬

影片:搶救山豬吊受虐犬

 

2014年11月17日【寶來受虐犬】

影片:搶救寶來受虐犬

2014年12月8日【六龜…似乎成了香肉店的大糧倉】

影片:搶救小龜

 

山豬吊斷腳狗‧緊急輸血搶命中

影片:搶救山豬吊斷腳狗

 

alt
2013年12月18日【搶救六龜小虎】

2014年8月27日【疑遭香肉店鎖定的單眼皮小白斷腳逃命‧協會凌晨摸黑第三次終於搶救成功】 

 

2014年8月27日【疑遭香肉店鎖定的單眼皮小白斷腳逃命‧協會凌晨摸黑第三次終於搶救成功】

 


2016年08月17日【六龜的斷腳乖寶寶】
影片:搶救斷腳乖寶寶

 


2017年01月06日【警覺性高的斷腳天使‧搶救落難的龜苓膏】
影片:搶救斷腳龜苓膏

 


2016年12月13日【搶救六龜天使專案啟動‧斷腳白花油順利送醫】
影片:搶救六龜段腳天使白花油

 

2017年01月18日【六龜捕獸夾受害者‧好爸爸白素貞】

影片:搶救六龜白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