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窄縫的車禍狗


2017年11月28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旗山的糖廠,有一隻狗狗疑似車禍嚴重跛行……

 

影片:搶救窄縫大黑

報案人傳了一張照片,一隻大黑狗半拖半爬的模樣讓人心疼……
通報內容「半身癱瘓」四個大字令人擔憂,趕緊去電詢問詳細地點與情形。

 

這一天排了好幾個救援案件…救援車像是娃娃車接送孩子般沿路救援撿狗……
救援地點是高雄旗山的糖廠,透過報案人的描述,我們找到了這孩子徘徊的園區一隅,但沒想到這孩子居然擠身在狹窄的牆縫裡……

 

救援人員一度輪番想要擠進那裝飾牆板,卻連頭都塞不進去……畢竟一個個都是大男人,實在有些為難呀!

最後由隨行的理事長進入窄縫中,以發出聲響的方式驅趕引導這孩子朝救援人員佈網待命的方向跑去,雖然救援的瞬間讓這孩子受到了驚嚇而哀號,但經過安撫後很快就安靜下來~

 

走!我們趕快去醫院吧!

這是一隻快20公斤的大黑狗,除了左前腳有跛行的情形,右後腳也有明顯的嚴重腫脹!

 

透過X光的拍攝,果然發現右後腳有粉碎性骨折的情形需要開刀處理。至於左前腳的部分,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沒有晶片反應,應該是附近的浪浪遭到了車吻。
血液檢查顯示有貧血發炎等狀況,已注射紅血球生成素給予治療。但所幸四合一檢查並沒有任何異狀。

 

躲在窄縫的大黑,將在醫療團隊的安排下進行骨科修復手術。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發現與通報,給了這孩子延續生命的機會!更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伸出援手給予守護,讓這背負流浪命運卻還遭遇不幸的孩子,能有活下去的力量!

捐款幫助〈窄縫大黑〉alt捐款方式alt

糖果屋的黑狗兄─台糖 

影片:糖果屋的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