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的哈瑪星


2017年5月,協會接獲民眾透過KCSAA官方LINE的通報,把一個孩子受傷的照片傳了過來……

 

影片:搶救哈瑪星

據了解,這隻白色的狗狗已經在那一帶流浪了許久…大家可說是“看著牠長大”的……只是…隨著這孩子逐漸長大,牠脖子上的項圈也越來越看不見了……

不!不是看不見……而是因為狗狗大了,項圈卻依然停留在主人繫上去的那一刻……沒了溫度的項圈就像是一把利刃…一點一點掠奪著這孩子的生命……

由於狗狗平常就很膽小,雖然大家願意給點食物,但想要靠近一些幫忙拿掉項圈真的很困難……直到找到了協會…直到求救等到了救援人員……

 

報案人告訴協會,因為狗狗膽子很小,這一帶白天人潮又多,所以這孩子大多是晚上才會出來找東西吃……2017年5月29日晚上這一天,協會的大家決定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在陰雨綿綿中趕到了高雄市哈瑪星的救援現場~

夜色昏暗…感謝兩位報案人熱心地協助找尋那孩子的蹤影~最後我們在一棟大樓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室裡找到了牠~

看著小傢伙頂著潰爛發臭的傷,奮力地想要把自己埋進牆角……不知道怎麼的…突然間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孩子…不要怕好嗎?!從現在開始,我們會幫你!我們會保護你!不要再害怕了…不哭了……

 

看看時間,已經快要晚上九點了!
深怕來不及趕到醫院,趕緊去電拜託醫療團隊等一等。

好臭!
空氣裡瀰漫著一股腐爛的惡臭……獸醫師小心翼翼檢視著傷口,心疼地表示狗狗才五個月大…若不是走失,恐怕就是遭到了無情的遺棄……從脖子上已經陷入血肉中的項圈看來,項圈已經折磨了這孩子超過一個月的時間……

 

沒有晶片!
失去溫度的項圈也沒有任何電話紀錄……就像是被放逐遺忘的天使…這孩子…翅膀斷了…心碎了……

 

這孩子的悲傷,讓協會也想起了四月份在鳳山救援回來的小鈴鐺……
一樣是在主人的疼愛下繫上了漂亮的項圈~
一樣是在找不到答案的疑惑中失去了家…
一樣被失去溫度的項圈…不斷折磨……

 

被項圈撕裂的貓‧小鈴鐺痛痛

影片:搶救鈴鐺貓    蘋果日報報導

 

取名〈哈瑪星〉
目前小傢伙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醫療團隊已經在第一時間給予傷口清創與縫合,並在血液檢查發現貧血發炎與感染艾莉西體後開始著手治療。

 

牠是您家走失的孩子嗎?
您…怎麼還不接牠回家?

牠是被您掃地出門的孩子嗎?
看到牠現在的狼狽與落魄…您…開心了嗎?

被遺棄的哈瑪星…懇求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
請給予最溫暖的鼓勵,讓這孩子破碎的心不再哭泣……
請給予最大的幫助,讓這孩子能在完善的醫療資源中不再受盡折磨……

被遺棄的哈瑪星…丟掉了失溫的項圈…卻丟不掉失去愛的悲傷……

捐款幫助〈哈瑪星〉 alt捐款方式alt

重生的哈瑪星在糖果屋找回笑容

影片:糖果屋的哈瑪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