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貓不能這麼做‧釘床釘板都違法】


2017年9月28日晚間,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小港區明芳街的透天住宅區裡,其中一棟透天厝騎樓停了一台綁滿用保麗龍加工的釘床的國產車……

影片:現場蒐證   蘋果日報報導

那是甚麼樣的情景?
車子全都綁滿了“武器”…防殭屍嗎?

為了不打草驚蛇,這一天我們特地在深夜前往報案人說的地點查探,果然看見了這台誇張的“武裝車”……

過去,也有不少車主為了不讓狗貓靠近或踩踏而自行加工“趨避武器”在車上…但這不僅罔顧其他人的安全與觀感,這尖銳的危險物品更可能造成流浪的孩子受傷甚至喪命……

也曾經遇過有車主這麼說……受傷一次兩次就不敢靠近了!
無言…實在令人無言……

礙於協會為民間團體,即便是直接向車主勸導也不見得對方會有所理會…更可能會惱怒對方,讓貓貓們變得更危險……

根據高雄市動物自治條例規定:公私場所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違反第十八條第一項規定,使用未經許可之裝置或公告禁止之方法防範或驅趕動物。動保處可依法拆除、排除並銷毀,並可處新台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在此,協會必須再次宣導!
流浪的孩子也是百般不願意……多一點的體諒包含,讓生命都能在平衡中延續~
使用任何可能傷害動物的方式,即使挾保護個人財產的理由,也不被允許呀!

僅盼高雄市動保處有確實前往處理,並加強宣導民眾正確與流浪動物互動之觀念,以減少對立,減少傷害~~~

感謝報案人見義勇為,為不會說話的貓貓們向協會通報!
協會亦拜託大家,如發現類似傷害生命的“刑具”,請立即拍下照片,並向當地動保團體求救,還給流浪的孩子一個平安生存空間。

後記:此案件協會已向動保處投訴,後續處理結果請洽高雄市動保處。

捐款幫助〈協助救援行動〉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