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貓


2017年10月6日,在充斥著大型車輛的高雄市新生路和實業路旁,有一隻貓咪呆坐著……是享受陽光?還是無助絕望地等待命運的捉弄或審判?

影片:命危的石化貓

這…不是一隻漂亮的貓咪……
正確地說,這是一隻讓人根本不敢也不願意多看一眼的貓咪……

全身皮包骨不說,還有嚴重的皮膚病……更誇張的是,這孩子的頭根本就像是石頭做的…若不是因為眼睛淌著似膿的分泌物…若不是這孩子時不時會發出彷彿央求著救牠的聲音…恐怕任誰也不會特別多看這孩子兩眼……

感謝報案人趁著四天連假假期的空檔,把這孩子帶到辦公室來尋求協助~
乖巧的貓貓用那腫脹且不斷留著分泌物的眼睛試著想要看看四周,但最後也只不過是抬著高高的下巴不斷喵嗚喵嗚地叫著。

一下子就喝掉兩碗水……這孩子的狀況恐怕比我們眼前看到的還要糟糕……

這是一隻年紀很大的公貓……相當乖巧,不排除是遭人棄養的孩子……診療台上醫療團隊來回掃描,沒有任何晶片反應……讓人更心疼起這孩子……

倘若你真的是遭主人棄養……現在又老又病的你該如何是好?

從嚴重石化的皮膚診察出感染嚴重的疥癬蟲、毛囊蟲及黴菌等等…這麼多毛病…也難怪這孩子皮膚嚴重成這副模樣……
在進一步安排血檢,獸醫師開始皺起了眉…
這孩子不僅嚴重脫水、低血糖、發炎、腎衰竭…更檢驗出白血病……

怎麼辦…這對貓咪來說可是非常可怕的傳染病啊!
並且也會引發許多其他病症……

目前醫療團隊已經著手安排治療,但這又老又一身嚴重疾病老孩子…該怎麼撐過治療?而治療又能在這孩子身上起多大的作用?

在此,除了感謝報案人對這孩子伸出援手,協助牠找尋求救的希望,更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忙,請和我們一同守護這孩子,無論如何,我們都希望這已經石化的老貓可以快快恢復健康,讓我們能夠給這孩子美好的晚年生活,讓幸福為牠的生命畫上句點,不要讓疾病痛苦與無助作為這一生的結尾……

石化貓,懇求您的關心與守護,度過生命的難關~

捐款幫助〈石化貓〉alt捐款方式alt

最後還是走了….

病得太厲害…被發現的太晚….這傷痕累累虛弱的軀殼已經無法再乘載更多的期望……

儘管醫療團隊試著搶救,卻還是無法喚回這孩子的留下….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石化貓的關心與幫助~

對不起,我們沒能延續這孩子的生命…..

謝謝你們,讓這孩子最後走的不孤單…..

2017年10月14日中午,石化貓帶著大家的祝福展翅飛往另一個國度,希望這苦命的孩子在褪去所有痛苦絕望後,能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所有給予石化貓的善款,將在結清這孩子的醫療費用後,轉給其他仍在住院治療中的落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