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大戰的敗者‧仁武癱瘓貓


2017年8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仁武有一隻貓咪疑似遭到了其他流浪汪汪攻擊……

報案人告訴協會,聽到狗貓打架的噪音就趕快衝出來看,沒想到出來看到的時候,貓咪已經躺在中間,狗狗雖然圍在旁邊,也已經被喝止聲嚇得四散……但貓咪卻已經爬不起來了……

影片:搶救仁武癱瘓貓

心疼著急,卻又從幫忙…在地上痛到翻滾哀嚎的貓咪,不願意任何人的觸碰……

透過了救援通報,協會趕來了!
貓咪又爬又翻,最後困在了一旁的排水溝內……

小心翼翼把這孩子從小水溝裡拉了上來!
走!我們趕快去醫院吧!

診療台上,獸醫師為這孩子做了簡單的測試~
下半身是有反應的,可見神經很幸運地並沒有被阻斷!但X光顯示這孩子雖然下半身的骨頭完好沒有斷裂受傷,但腰椎胸椎都有受傷的跡象…恐怕這是貓咪目前呈現癱瘓的主要原因。


從外觀看來,貓咪的胸腔與腹部都有明顯被大狗啃咬的傷勢…
血液檢查顯示,貓咪的白血球過高,有敗血症的跡象…需要趕緊上針治療。

到底是甚麼樣的恩怨,讓同是天涯流浪天使,要彼此仇視甚至大打出手?在怎麼樣…貓咪總是居下風…這孩子這一次能從一嘴利牙下逃生,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能好嗎?
會好起來嗎?

獸醫師告訴協會,貓咪現在狀況雖然不是太好,但就脊椎受傷的部分,經過治療後恢復正常走路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唷!

雖然貓狗一戰…這隻貓貓是戰敗了……
但大難不死也算是生命中的一勝呀!
下此別再那麼傻瓜了!不要去挑釁笨汪汪!看到那些暴躁鬼也快點跳到屋簷上笑牠們跳不上來大傻瓜吧!

捐款幫助〈仁武癱瘓貓〉alt捐款方式alt

原以為這孩子精神狀況還OK,應該可以順利度過難關……

沒想到敗血症始終沒能改善,最後甚至成為奪走這孩子性命的兇手….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這孩子的關心與幫助,雖然貓貓沒能撐下去,但至少,在生命的最後有你們的關愛與溫暖~

所有捐助給這孩子的善款,將在扣除這孩子的醫療費用後,轉移給其他仍在醫院治療中的毛孩子。

延伸閱讀

2008年05月19日【貓狗大戰的悲慘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