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湖內恰北北菜花狗


2017年6月27日,協會前往高雄湖內救援一隻菜花犬~
據報案人表示,那一帶都有不少毛孩出沒,但這群孩子們都沒有結紮不說,甚至其中一個孩子感染了菜花…生殖器已經出現了明顯的病變……

 

影片:搶救湖內菜花狗

連續幾天的炎熱天氣,讓街頭流浪的孩子們一個個都想盡辦法想要找地方多藏乘涼,協會趕到現場時,幾個黑溜溜的孩子就躲在牆角陰影下休憩~

噓~
先看好…哪一隻是生病的那孩子…先把那孩子抓到再說!

 

原本就相當警戒的孩子們突然起身四散,救援人員立即機警瞄準揮網,不偏不倚地就讓生病的孩子臣服在大網下。

先送醫再說吧!
在網子裡不斷掙扎咆哮的孩子沒有一刻消停……救援人員顧著小心別讓這孩子在移龍過程跑掉了…卻沒注意被這孩子的利牙狠狠地在手上畫了幾道血痕……

 

痛!
但手不能放開!
直到籠子的門闔上,確定這孩子不會再脫逃…救援人員才有了片刻的時間拿衛生紙輕擦血漬……

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被剛剛的救援嚇跑了…但還有一隻母犬似乎擔心著同伴,還在附近遊蕩…走吧!一起去醫院吧!

這是一隻恰北北的公犬,生殖器遭嚴重菜花腫瘤侵襲而無法收進包皮內,甚至在行動中出現了小傷口……

 

就連獸醫師都不得不搖頭納悶著孩子的火爆脾氣……
給予微量鎮靜後開始給予詳細檢查、驅蟲與治療~

 

除了菜花病毒的感染、發炎的現象…這孩子還罹患了心絲蟲需要治療……
而另一隻帶回來加入TNVR計畫的母犬,則在到院後出現了嚴重的腹瀉……

 

目前兩個孩子都還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期盼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協助湖內這兩個孩子能在完善的醫療資源下恢復健康~

至於救援人員的傷勢,也在這一天結束了所有救援後到急診室做好了傷口護理與注射囉!救援行動…沒有耽擱…也不容耽擱……

幫助湖內恰北北菜花狗,懇請您伸出援手給予協助~並支持KCSAA TNVR計畫,讓更多街頭的孩子能在完成絕育後讓悲劇終止在這一代~

捐款幫助〈湖內菜花狗〉alt捐款方式alt

湖內的菜花狗‧菜公子報到

影片:糖果屋的菜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