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山路斷腳狐狸狗


2017年5月30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屏東沿山路上拾獲了一隻狐狸犬…這孩子相當親人,但披毛情形亂糟糟…而且似乎有一隻腳斷掉了……

 

影片:斷腳狐狸狗

左右為難了…
協會實在無法再收容了!可是這孩子的腳斷了…即便撿到的人想要幫牠另外找主人也有困難……

 

帶來吧…
但先說好!協會其實真的真的不能再收容了!!!如果不是因為這孩子受傷了…協會真的真的不能再收了!!!

沒有晶片的孩子回不了家…
帶著燦爛的笑容,但牠流浪了多久?傷心了多久?

 

這是一隻大約兩歲大的狐狸犬,血液檢查顯示有貧血、發炎、肝功能偏高等症狀…四合一也檢驗出感染了心絲蟲疾病需要治療。

透過X光顯示,這孩子的左大腿有骨折舊傷…因為傷勢已經好一段時間,所以斷骨處已經有骨痂形成……為了讓這孩子日後能夠恢復正常走路,獸醫師只好手術將接合異常的斷骨處重新打斷再接合……手術相當成功,雖然聽到了手術的過程相當心疼,但以後這孩子可以不用再跛腳,還是為能夠治療的傷勢感到欣慰~

 

到底是誰家的孩子呢?
若不是報案人先向協會求助…而是直接送進了屏東的動物收容所,那這孩子即便有機會看見延續生命的曙光,恐怕也得經歷一番絕望的等待……

目前狗狗已經由KCSAA接手,並在醫療團隊的積極治療下完成了手術,接下來只等術後的護理與疾病的治療完成。

 

你是牠的主人嗎?
你知道這孩子流浪了好幾天有多害怕嗎?
如果你是無心之過…請趕緊跟協會聯絡!

你願意當牠的主人嗎?
如果這孩子的原飼主始終沒有出現…那你願意給牠一個家嗎?
這孩子個性溫馴開朗,倘若完成疾病與傷勢治療後,你願意許給這孩子一個永遠不會變質的未來,懇請在詳閱協會認養方式後趕緊提出認養申請唷!!!

 

拾獲狗狗/貓貓停看聽
1.先拍下拾獲現場與毛孩的照片或影片留存。
2.詢問附近店家是否為附近家犬或是否曾看到有人棄養等資訊。
3.帶毛孩到就近動物醫院掃瞄晶片。(若有晶片,動物醫院會立即與對方聯絡領回)
4.若無晶片,請先暫時安置並協助PO網找尋失主或新認養人。

請務必體諒大部分的民間團體因收容空間飽和無法大肆收容…倘若大家可以協助分擔,相信像協會這樣的動保團體絕對可以在動保路上做得更多更好。

捐款幫助〈斷腳狐狸狗〉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