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逐漸穩定的結石小乖乖】


還記得結石小乖乖嗎?
這迷路的孩子在大雨中找到了一戶騎樓,瑟縮在角落顫抖著等待主人發現牠帶牠回家,然而即使自己已經狼狽的沒有氣力了…心心念念的主人卻始終沒有出現……

若不是好心人發現輾轉向協會通報,這孩子還會繼續流浪嗎?還是會在某個沒留意的角落慘死輪下?亦或者會病死街頭?還是會被其他流浪的孩子不斷驅逐?


 

緊急送醫,獸醫師對這乖巧的孩子感到心疼,但更讓人著急的是牠異常腫大的膀胱居然無法排尿……

原以為是菜花感染,卻在各項診察後確診為嚴重結石……不僅導尿管無法導入,腫脹四倍大的膀胱更已經嚴重威脅著這孩子脆弱的生命……
 

給予了膀胱尿道的造瘻手術為了穩定這孩子的生命跡象也給予食道餵管的留滯~幾天的觀察,這孩子的身體狀況總算逐漸穩定,但因為狗狗的排尿功能已經喪失,不得已得另外安排手術進行尿道造口……

目前這孩子心絲蟲療程仍持續進行中,尿道造口手術也很成功,傷口癒合良好,但需要每天清理造口處的分泌物…

感謝來自四方善心人士對於這孩子的關心與呵護,取名〈小石頭〉的可愛孩子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排尿的問題解決了,這孩子身體帶來的痛苦與負擔也減輕了許多,總算可以從牠那憂鬱小生的臉龐上看到了笑容~

截至目前為止,仍未看見小石頭的主人向協會提出領回……是惡意遺棄?我們盡可能不這麼想…也希望這孩子不要難過……未來無論小石頭能否回去原來的主人身邊,協會都不會放棄守護這孩子,倘若您也不捨小石頭,也願意給予小石頭一個援手一個擁抱甚至一個溫暖的家,懇請與協會聯絡~
 

認領養小石頭:請在詳閱協會官網相關資訊後提出申請
幫助小石頭:協助籌募醫療費用,請參考協會各種捐款方式,並署名給小石頭即可。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石頭】,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5月27日【我是無敵乖寶寶‧嚴重結石的狐狸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