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8月28日【被車輾爛下半身的奶貓】

alt


98年8月28日晚間,協會救援人員剛結束完一件救援案件,將傷犬送往合作動物醫院時,恰巧遇見高雄市十全消防分隊在診查間辦理登記,難道又有狗狗還是貓咪受傷送醫了嗎?救援人員趕緊向前了解~
 

消防人員將手中的紙袋無奈地打開…一隻非常非常小的小貓咪躺在裡面…紙袋內的衛生紙全都染上了鮮血…小貓咪僅存一絲絲的喘息…

連結影片:Part1Part2

  

趕緊將小貓咪放在診療台上,獸醫師及助理全都圍了上去,你一言我一語,大夥七手八腳地忙成一團,都希望能快點幫小貓咪做些什麼…不要讓這脆弱的生命消失……
 
這是一隻未滿1個月的小貓咪,還沒斷奶呢!身上嚴重開放性傷口沾滿了砂石與灰塵,恐怕會讓貓咪感染送命……左後腿明顯斷掉了,只留下外露的大腿骨…身上多處嚴重明顯的肌肉撕裂傷,腹部一大塊皮毛不翼而飛…傷口已經開始感染,獸醫師趕緊清洗傷口。而血液檢驗中顯示,小貓咪嚴重的貧血且白血球指數飆高,甚至肝指數及血糖都有偏高的現象,情況很不樂觀。
 
雖然貓咪的生命跡象相當薄弱,但牠的傷口實在太大太嚴重,鮮血止不住…這孩子若不是遇上了好心的十全消防隊,恐怕會是悲劇收場吧……
虛弱的小貓咪……最後醫療團隊為了要將小貓咪的生命從死神手中搶回,決定立即動刀處理。
 
斷腳的部份須徹底截肢,並將以感染的部份切除…腹部大片開放性傷口進行清創縫合…手術中全程使用氣體麻醉…但手術台上躺著的是隻小奶貓呀!一隻健康的小奶貓都不見得能夠存活…更何況牠受了這麼重的傷……
 
手術過程執刀醫師與協助的獸醫師都相當專注,小貓咪很小…手術進行並不容易…每分每秒,都還得留意著牠…是否還活著……
 
手術終於結束,小奶貓虛弱地躺在醫生準備的毛巾上…脖子上的細管,是重要的滯留針…小貓咪太小太小了,根本無法從四肢找到血管,為了讓貓咪施打點滴,獸醫師只好讓點滴從脖子上的動脈輸進……
 
牠還好小…根本不會吃東西,醫療團隊輪番用灌食的方式讓牠果腹……
 
98年09月01日,協會理事長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貓咪……可憐的孩子虛弱地彷彿一根手指便可以將牠擊垮…哀怨的眼神根本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牠只覺得痛苦…牠只覺得想要活…但卻沒想到這麼辛苦……
 
獸醫師表示小奶貓還沒脫離險境,那車子沒將牠立即壓死也許是上天的意思吧……要讓牠為生命奮鬥…要讓牠見證奇蹟……
 
請幫幫牠好嗎?!一隻還不會自己進食的小奶貓正在為生命而戰鬥…牠需要關愛與鼓勵…您可以去醫院為牠加油打氣~您可以為牠祈禱祈福~您也可以實質的捐款讓牠獲得更妥善的醫療照顧~
 
上天願意給牠機會……牠自己也懇求一個機會……協會跪求各界善心人士,也給牠一個希望好嗎?!
捐款請註明【980828車禍小奶貓】,讓您的善款專款專用。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熱心的十全消防隊隊員將貓咪放在紙袋中緊急送醫,看到小小的生命如此慘不忍賭的傷勢,連打火弟兄都感到心疼…….

alt
小貓咪的腹部像被脫去衣裳般失去了皮毛

alt
左後腿不翼而飛,僅剩大腿骨還掺著血肉露在外面

alt
虛弱地躺在診療台上,所有人都為牠感到憂傷

alt
這樣的傷勢…老天怎麼捨得讓還沒斷奶的小奶貓承受呢?是誰造成這樣的傷勢…怎麼置之不理呢?

alt
我需要幫助……..誰能幫幫我………..

alt
手術過後,小奶貓相當虛弱….只剩一絲氣息…….

alt
脖子上的細管是點滴滯留針,小貓咪的四肢根本找不到血管,只好從脖子上的動脈來施打點滴

alt
腹部開放性傷口已經清創縫合

alt
小奶貓聽的到您的聲音您的呼喊…….小奶貓感受的到您的鼓勵您的愛……..請您幫幫牠….讓牠有勇氣有機會活下去………………

alt
小貓咪已經醒過來、醫生說小貓咪雖然已經醒過來、還是沒有完全脫離危險
如果小貓咪沒有自己進食、只靠點滴注射還是不行
出生不到2星期就要接受這樣子疼痛、大家真的很心疼
請各位大大一起來幫小貓咪加油

alt
小貓你要加油、要努力吃才有活下去機會。

alt
小貓咪終於病情好轉、還會想要四處看看。

alt

alt
我已經出院我是24號小米力住在貓咪助養區裡、要來疼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