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項圈撕裂的貓‧小鈴鐺痛痛


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鳳山區清泰路上,發現了一隻遭項圈勒住身體的貓咪……貓咪似乎很乖,自己也曾經試著想要徒手去抓住牠送牠去醫院…可是錯失了機會讓貓咪受到驚嚇……

 

影片:搶救鈴鐺貓    蘋果日報報導

透過報案人傳來的照片與描述…讓我們開始擔心了……
繫著鈴鐺的項圈原本應該在這孩子的脖子上,但此時卻斜背在牠瘦弱的身上……
身體無法負荷項圈的緊緊勒缚,漸漸皮開肉綻……原本是因為疼愛賦予的裝飾…現在正一點一點地撕裂著這孩子的生命……

 

安排了好幾次的救援都撲了空……
還在想著那孩子是不是沒等到救援…走了……
沒想到2017年4月18日深夜,貓咪出現了!

儘管已經晚上十點多,大家都已經在家休息了…協會救援人員聽到貓咪出現了仍立即著裝各自從家中出發集合趕到現場展開救援~

 

貓咪很乖,似乎是家貓遭到棄養或者走失……撕裂的傷口讓人心疼…趕緊送醫!
目前貓咪已經安排到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傷口有嚴重的潰瘍感染……剪斷了有著鈴鐺與蝴蝶結的黃色項圈…不知道這孩子的飼主是否找過牠?是否還沒放棄仍在找牠……

經過仔細的診察與傷口清創縫合,貓貓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
沒有晶片的孩子…我們也難以為牠找到回家的路……

 

在此,協會希望能夠呼籲民眾~
真的!真的!真的!盡可能不要給貓咪繫上項圈!
這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當貓咪走失的時候…愛四處磨蹭亂跳的貓咪很有可能因為項圈而卡住…項圈更可能成為那孩子的奪命刀刃……
而且,貓咪其實很不喜歡戴項圈的!身體軟Q又愛在身上東抓西抓的貓貓,爪子很容易勾到項圈…在舔身體的時候也很容易因為討厭項圈而不慎讓項圈卡在自己的嘴巴裡……倘若都沒有人發現…那項圈就會開始向貓咪索命……

 

而那為了可愛而繫上的鈴鐺作裝飾…離耳朵那麼近…更是讓貓咪們討厭!因為刺耳的鈴鐺聲只會讓喜愛寧靜的貓咪更不舒服唷!

為了貓貓的安全、健康與情緒,藉此案件,協會慎重呼籲…請不要給貓咪繫上項圈,若擔心貓咪會走失,可選擇較安全的晶片植入與謹慎小心地守護。畢竟不親人的貓咪即使你繫上了有資料的項圈,別人也難以協助貓貓回家…親人的貓咪若有晶片,大家也才能趕緊通知飼主帶回~~~

 

項圈對貓咪來說…真的不是個好選擇!!

取名〈鈴鐺貓〉,期盼這孩子的飼主若看到本文可以盡快與協會聯絡!
也懇請大家能夠幫幫鈴鐺貓,讓這孩子能在足夠的醫療資源下早日康復…擺脫離開主人獨自承受痛苦與孤獨的陰影……

捐款幫助〈鈴鐺貓〉 alt捐款方式alt

好了胖了的鈴鐺貓

影片:康復出院的鈴鐺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