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曾經叱吒國道的209!


在國道上
我生活了兩年
除了撿垃圾喝雨水
有時也會有善心人士丟食物給我
要不然就是啃草充飢

 

影片:我是國道209

209的紀錄影片: 非凡專訪  東森新聞報導  救援後續報導  209愛吃蘋果  中天新聞報導   救援新聞報導   民視新聞報導

這樣兩年的生活
很苦
也讓我很害怕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離開這個地方
我看過太多同伴就這麼慘死輪下

不要

 

我是國道209啦!大家還記得我嗎?

我可是轟動全台的蝙蝠狗ㄋㄟ~不認識我就太遜囉!

想知道我當時獲救的過程嗎?請按故事連結→2007年02月04日【 彰化之犬209獲救了!!!】

2007年2月,各大報章媒體連續報導了好幾天…
北中都有動保團體試著要去救援,但卻都搶救失敗……

兩年的期間,209這孩子只能生活在僅一公尺寬的分隔島上…先不論有沒有東西吃這個問題…光是大熱天的艷陽…冬天刺骨的寒風…颱風夾雜的狂風暴雨…對生活在國道上的209來說都是讓人無法想像折磨……在國道生存太久的209,聽力更是嚴重受到損傷…

當時在國道負責清潔業務的業者表示,209這孩子平常會分兩個時段出現~早上7至9點和傍晚4至6點。而這期間,高公局至少安排了五十次的圍捕行動,卻全被這孩子靈敏地脫逃…無功而返……

 

就這樣…〈彰化之狗〉〈國道奇犬〉…甚至就連〈閃電蝙蝠狗〉的稱呼都出來了~
本想著已經很多人在想辦法救援了…我們應該不需要去錦上添花…但一天一天過去的救援失敗報導…占滿電話線的請託電話…讓協會毅然決然凌晨北上展開救援~

 

 

成功救援的喜悅至今回想起來仍感到相當激動澎湃!
十年過去了~209這孩子從驚弓小鳥的不安,到處之泰然的歐巴桑模樣,現在更成了青番卻愛撒嬌的老太太!!!209這孩子,沒了國道求生的豪氣,多了沉浸在疼愛中的甜膩~~~

自從KCSAA辦公室搬到了中華路後,209也跟著搬過來負責秩序管理……
不過…209卻總是最吵的那一個……

看到陌生人會慌張
看不到人也會慌張
撒嬌卡不到位子會生氣
撒嬌卡到位子卻想要獨佔也會生氣

 

 

這任性青番的老太太
就是209

回想起當時的故事
回想起這一路走來
KCSAA真的很感謝各界給予的支持與鼓勵~

 

已經老叩叩的209也許容貌不如當年…但牠的傳奇故事卻依然讓人聽著嘖嘖稱奇不可置信!

又是下午的散步時間了~
209又開始卡位準備好要展開這一天最喜歡的散步時光囉!
王麻麻你還不動作快一點?
209已經等不及了啦!!!

 

 

感謝過去每一位幫助209關心209疼惜209的善心人士~
十年過去了……這孩子黝黑的披毛也出現了歲月留下的雪白紀錄……
我們可愛的老太太…我們大家可是都已經習慣了你的青番撒嬌囉!你要一直這麼健康有活力,再陪我們一起經歷更多更多…好不好?!

國道的傳奇‧209
持續開放助養延續生命的奇蹟~~~

 

 

國道209的助養區

 

捐款幫助〈國道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