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7日柴山驚見跺腳惡魔‧幼犬四肢全無

alt


201011,協會志工的部落格上有著一則緊急留言~

留言的是屏東科技大學野保科的學生…報案人在柴山上進行彌猴生態研究已達一年多了,在研究其間時常發現流浪狗橫屍深山…甚至有很多是同一時間但在不同地點死亡……

眼前不單純的死訊讓報案人開始想要深入了解……

 

據附近居民及登山客表示,這樣的情況在柴山可說是屢見不鮮……應該是被下毒毒死的吧……

 

流浪狗在街頭生存已是相當辛苦…更何況是在沒有食物和水的山裡…只要有食物,即便被下了劇毒…狗狗還是會大口嚥下……實在可悲……
 

而下毒的人更是可惡至極!扼殺寶貴的生命…更讓滯留的毒物破壞自然生態……但對大家而言,居然只是《習以為見的常態》?!
 
 

更駭人聽聞的是,報案人在20091231在柴山上蒐集研究資料時,聞到一股難聞的腐屍味…循著味道往隱密的草叢堆找了過去,眼前所看到的根本難以置信……一隻幾個月大的幼犬早已氣絕多日…牠的四肢全都不見了…原以為是被其他野狗啃食,但仔細再看卻發現傷口平整…似乎是被人用利刃剁下……那四肢腳呢?怎麼會憑空消失?
 
 

實在太不尋常了!報案人趕緊將手上記錄研究用的相機拍下眼前可怕的一幕。
 

明知道一座山這麼大…出入的人那麼多…要抓到兇手談何容易……但總不能因為這樣就讓這些生命平白無故地在深山裡持續默默地慘死消失吧…最後報案人決定將自己所見的放在網站上發佈,希望能有多一點人關心留意。
 
 

協會志工發現了這麼一篇留言感到相當震驚,趕緊連絡報案人請他直接向協會理事長求助報案!也許抓到兇手是相當渺茫的…但至少我們可以想辦法阻止這樣的慘忍悲劇繼續發生吧~
 
 

協會王理事長接獲報案後亦感到不可思議…柴山上毒狗、放置捕獸夾等虐待動物行為時有所聞,但剁下四肢這種駭人聽聞的事情可是前所未見……看到了報案人所拍攝下來的照片,王理事長更是椎心刺痛…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惡毒到如此地步……
 

照片中小狗狗的身軀已經發脹…四肢從根部被整齊剁下……
 

到底是為甚麼?為甚麼要這麼做?小狗狗才多大…為甚麼要這麼殘忍的虐殺生命?

高雄的柴山不是應該充滿歡笑嗎?

有前不久重新開幕的動物園,孩童的歡笑回盪在耳……

有登山客最愛的爬山路線,芬多精的氣息讓人心曠神怡……

夜晚美麗的夜景是多少愛侶曾經共同分享的一幅畫……

但有人知道嗎?

這些歡笑、這些氣息、這些美麗的背後…正有生命在無助吶喊……

牠們餓了…渴了…只能仰天哭嚎……

被遺棄的孩子只能繼續坐在原地等待主人的回心轉意……

飢餓的母犬沒有乳汁可以餵飽孩子…只能眼睜睜看著骨肉活活餓死……
 

試想…照片裡的狗狗飢腸轆轆時看到食物原以為可以不再挨餓了…卻在狼吞虎嚥後毒物穿腸是甚麼滋味?

試想…照片裡失去四肢的小狗狗被剁下腳時的恐懼…痛苦…與無助……
 

身體在草叢堆裡慢慢冷卻…蚊蠅蛆蟲慢慢啃噬著…靈魂只能在寒冷的深山裡遊蕩……
 

2010117,協會理事長為此案件親自跑到高雄市動物檢疫所,希望該單位針對管轄內的生命遭到如此凌虐徒殺能有所交代。
 
 

協會目前僅希望有關單位能正視這個嚴重且長久忽視的問題……想要找出兇手恐怕已是大海撈針…但不再讓悲劇延伸才是當務之急!
 

根據報案人的描述,發現狗狗的地點和協會多次前往柴山救援捕獸夾受虐犬的地點是同一個地方……這附近有個涼亭,也是登山步道之一,來往的登山客多,狗狗也大多喜歡聚集在這一帶覓食……其實柴山上有許多的狗狗都是被人惡意帶到山上來放養遺棄的…所以有部分的狗狗也比較喜歡聚集在人多的地方…因為牠們始終喜歡人類…也因為牠們不懂覓食…只能用虛弱的身體向登山客乞食果腹……
 

棄犬!是造成流浪動物最大的問題!
 

想要管制犬隻上山是不可能的,但是否我們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嚇止虐待動物及氣養動物的行為繼續下去呢?!
 

比方說>>>編制巡山員
 

倘若政府相關單位能以希望就業方案編制柴山巡山員,一來可以維護登山客的安危、維護環境清潔,更可以嚇止有心人士氣養動物虐待動物的惡質行為,對犬貓甚至獼猴生態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倘若巡山員可以做到定點定時餵食山中的流浪犬並與其培養情感以利結紮作業,那不也是高雄市政的一大佳話美談?!

 

在你看完這段故事…深山裡的生命仍在寒冷無助中等待救贖……你我是牠們唯一的希望,請和協會一同努力,拯救柴山生命!
 
 
 
 alt捐款方法alt 
 
 
 

 alt
 被毒死流浪狗。
 
 alt
 松鼠也被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