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青埔站又老又病的過客】

alt
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口,一隻顫抖著生命瞪大著雙眼祈求著一丁點的施捨與關懷……是因為身上的毛都掉光了吧……被人唾棄驅趕的牠彷彿在噩夢中遇見了鬼打牆……逃不開……
直到一位小姐看到了牠………
97年11月8日晚上,協會接獲一位時常幫助流浪動物的熱心小姐來信~

 
信中表示與友人至南部遊玩,經過青埔站時發現一隻全身皮膚並又老又瘦弱的狗狗…狗狗乖巧不怕人…冒著被打被趕的危險向他們乞討可以果腹的食物……

97年11月9日星期日,報案的小姐傳來了更詳細的資料與狗狗的照片,而協會也告知將於星期一前往找尋狗狗並將其送醫。

97年11月10日下午,協會救援人員前往高雄市青埔站前找尋…卻沒有發現任狗狗的蹤影……奇怪…牠不是又老又瘦弱嗎?像這樣的狗狗應該不會到處亂跑才對呀……

救援人員雖然沒有看到狗狗,卻也不願意放棄…開始四處尋訪~

最後在一棟大樓的管理員伯伯口中得知狗狗一早已被政府的捕犬隊抓走了……

趕緊通報協會理事長~

97年11月11日,協會一早便上山將狗狗領回送醫。

今天很冷……坐在車子裡的狗狗被刺骨的寒風吹的有些招架不住……趕緊給牠些溫暖的布取暖吧!

到了獸醫院,獸醫師看到牠又瘦又抖的年邁身體…有些擔憂……

天氣突然變冷了…牠又老又瘦又沒毛…恐怕很容易生病甚至產生其他病變……得趕緊保溫。

獸醫師先小心翼翼地爲狗狗進行了皮膚檢測與抽血檢驗,所幸狗狗的身體除了有些貧血現象之外,其餘並無大礙。但身上幾乎掉光毛的皮膚是感染了嚴重的疥癬……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治療……

獸醫師估計…狗狗應該已經超過了10歲了……是個年紀相當大的“老阿嬤”!看牠的ㄋㄟㄋㄟ……恐怕是繁殖場丟出來的……一生再生…彷彿是機器般地生育著……這是一隻米格魯混巴吉度的混種犬…想一想…體型天差地遠……這樣的條件交配生產是多麼慘忍病態的一件事…這也是繁殖業者最慣用的《商業生產手段》。

年邁的牠已經有乳房瘤的病變了…也許是這種種的原因讓牠被丟棄……

目前狗狗仍在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狗狗所感染的疥癬如此嚴重…要治療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乖巧的牠實在太瘦弱了…這種體型的狗應該要有大約20kg…但牠卻只有12.8Kg…實在太瘦弱了!希望在醫院治療的期間裡,狗狗的身體也能被調養健康!

狗狗住院與治療所需要的醫療費用並不少…感謝報案人的體諒願意盡量協助負擔部份…但後續其他的醫療費用與收容問題仍困擾著目前陷入窘境的協會……在此協會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能慷慨解囊,協助我們~也讓狗狗能度過難關~

alt捐款方式alt

連結最新情況:2011年3月21日【盼望還能活到明天的皇后】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報案小姐用手機所拍的照片
alt


趕緊帶我離開這裏、我不要被安樂死
alt

alt


趕緊送醫檢查
alt


醫生檢驗出狗狗是皮膚病一種【疥癬】
alt


血液檢查正常。
alt


97年11月20日,協會志工前往探視狗狗~

唉~做狗已經很慘了…像我這樣又老又病又沒人愛……更是悲慘呀~
alt


什麼?是誰說會愛我的?
alt


是你們嗎?是你們說要愛我嗎?不可以反悔喔!
alt


我不想再流浪街頭、求求你們收容我!
alt

alt

alt

我是重病區2號皇后,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