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變成負擔的項圈】

alt


『怎麼會這樣勒?』

一通電話讓志工頓時緊張了起來……又有狗狗受傷在外流浪了……

98年10月15日星期四,協會志工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市愛河畔附近有一隻黃狗的身上似乎被項圈勒住,不知道是卡住了還是怎麼了…狗狗走的相當辛苦,一跛一跛的…但膽小的牠卻相當熟悉附近地形,看到牠受傷了多少人想要伸出手去幫牠卻被牠逃走了……

 

報案人也只不過是路人甲,實在無法掌控狗狗的行蹤…這著實增加了整起案件的救援困難。
晚上8~9點,志工拖著一天上班疲憊的身軀來回在附近搜尋,仍舊沒有狗狗的蹤影…很失望…卻也只能打道回府……

98年10月16日中午,協會再度請救援人員在附近搜尋狗狗的蹤影,只知道狗狗大多會在高雄女中及天主教堂一帶出沒,卻不知道出沒的時間…詢問了幾家店家或住戶,大多冷漠看待…實在灰心……看來只能靠自己了!志工就像個無頭蒼蠅般…瘋狂找尋駐守…即便是眼角閃過的一個黑影都不願放過……直到街邊的店家接連熄燈打烊…救援人員才默默離去……

98年10月17日晚間7點多,協會理事長接獲一位民眾的報案表示發現了狗狗的蹤影,顧不得正在愛河舉辦宣導活動,趕緊向志工借了機車聯絡救援人員匆匆趕去~

看到了!這是一隻中型的黃色土狗,脖子上的項圈掛個狗牌,應該是有人飼養的狗狗…但怎麼會流浪街頭呢?是遭到主人放生?還是調皮迷失了回家的路?

仔細再看…協會理事長赫然發現狗狗原本應該在脖子上的項圈居然套住了其中一隻前腳……難怪報案人都說狗狗跛腳…其實牠不是跛腳…而是頸圈勒住了腋下…讓牠不得不用跳的方式來移動……

狗狗好會跑…好會躲…對小小的巷弄全都瞭若指掌,幾次發現了牠,卻被牠再巷弄的一個轉身…跑了……最後機車也沒油了…狗狗也消失在五福路上天主教堂廣場的黑色夜幕中……

雖然錯過了2次捕捉的大好機會…但協會並不氣餒!今天雖然沒有辦法將狗狗捕捉送醫,但至少我們知道了狗狗出沒的大致時間及地點,明天聯絡更多的志工及救援人員,相信一定不會再讓狗狗逃脫的!

透過追捕中所拍下的影片發現,狗狗被頸圈纏繞的地方已經嚴重潰爛…倘若不趕緊送醫,恐怕傷口將會感染引發敗血死亡。

一天結束了!疲憊的身軀逐漸沉睡…但心裡卻割捨不下今晚所見的一切……

98年10月18日晚間7點多,協會理事長及救援人員再度集合在高雄市五福路雄女附近,分配好了搜救範圍,大家開始展開行動!

狗狗沒有目的的遊蕩……像是在找回家的路…像是在找主人求救……

發現狗狗的救援人員趕緊與其他同仁聯繫,一行人開始在路上與狗狗展開瘋狂的追逐……

五福路、成功路…狗狗帶著救援人員兜著圈…不敢大動作…深怕狗狗衝向馬路導致人、車、狗都危險……肩上扛著沉重的大網,救援人員不覺得累…『狗狗啊狗狗~不要再跑了!不要再躲了!我們是要送你去醫院呀!』只是心裡不斷地念著…擔憂著……

快10點了…最後來到了中華路…狗狗也累了…失去了方向的牠來到了一坐大廈前的巷弄裡,救援人員即便感到疲憊不堪也奮力拿出最後的力氣向前一揮……狗狗驚恐的哀嚎聲劃破了夜裡寧靜的天際…終於順利捕捉到了!

大家的倦容下都紛紛露出了笑容,不是因為成功完成了案件…而是狗狗終於獲救可以送醫接受治療…那份喜悅那份感動…唯有救援成功前牽腸掛肚過才能感受~~~

目前狗狗已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從乾淨漂亮的皮毛及項圈掛牌判斷,這是有人飼養的家犬,主人把項圈放的太鬆,調皮的狗狗不小心將前腳伸進項圈後便開始了受傷的惡夢……

在此,協會必須向大家宣導~家中所飼養的寵物佩帶頸圈是很好的裝飾及識別,但請留意,是否佩帶時放的太鬆呢?或者太緊?除此之外,狗狗變胖或變瘦了也要留意喔!尤其是許多飼主都會忽略掉自己家的寵物長大長胖了…頸圈一天天陷入皮肉中卻毫無警覺…實在太可怕了!!!

總而言之,無論頸圈或胸背套等太鬆或太緊都可能會給寶貝們帶來傷害甚至造成可怕的悲劇…希望各位飼主能謹慎留意。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經過了幾天的追捕,終於順利捕捉,趕緊送醫

alt

項圈還很新,還有狗牌,狗狗的身上也很乾淨,應該是家犬

alt

項圈使用不慎就容易導致如此的悲劇

alt

狗狗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傷口已經康復,但目前仍須留院治療血液寄生蟲的疾病。

98年11月30日,獸醫師為小黃進行殺幼蟲的治療~

alt

由於小黃並不是乖乖牌狗狗,為了治療過程能安全順利,獸醫師也只好先讓小黃鎮定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