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被卡在水溝的米格魯】

alt
97年10月15日,高雄市楠梓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胖嘟嘟的米格魯到協會的合作動物醫院……狗狗一臉驚魂未定…似乎剛剛經歷了浩劫……
趕緊詢問送狗狗來的消防隊員~

救援案件發生在高這隻狗狗不知道是哪戶人家飼養的米格魯,是出來玩的?還是被丟棄的?民眾向消防隊報案表示一隻狗卡在大樓旁的水溝裡…水溝內還有其他的水管配管…狗狗肥滋滋的身軀就這樣卡在裡面……動彈不得……

其實那個水溝很淺…但牠肥胖的身軀卻讓自己陷入困境……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仔細討論過後,消防隊員決定一個在前面拉…一個在後面推…彷彿拉牛車般將狗狗一點一點拖出……

好怕!好痛!

狗狗受到驚嚇也受了傷……哀號尖叫讓人心疼…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狗狗弄出水溝……看著身上一點一點的擦傷…雖然不是很嚴重…卻也叫人心疼不已……

趕緊送去醫院吧!

到院後大夥才發現狗狗居然成癱瘓狀態,無法自行行走……獸醫師趕緊為牠仔細診察!

97年10月16日,獸醫師向協會報告狗狗的狀況~

瘦醫師表示,狗狗剛到院時無法站立、無法行走、不時有抽蓄現象…眼結膜呈現潮紅充血且分泌物多…下腹部與四肢還有水腫…極度虛弱……在進行各項檢查後發現狗狗並沒有任何疾病,但第七和第八胸椎椎間盤有異常現象…這恐怕也是導致狗狗不良於行的主要原因……

從狗狗的整個狀況來看…牠恐怕受困在水溝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了……牠是一隻很老的老狗了…這一陣子對牠的身心是多麼可怕的折磨呀!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在晶片掃描後並沒有發現任何資料…這隻可憐的老米格魯…在牠年邁的時候…失去了家…也差點失去了性命……

經過獸醫師的治療後,這隻老米可以慢慢站起來了…身上的水腫現象也慢慢消退…

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下,希望老米可以快快康復出院唷~

那水溝驚魂記……

老米,你就把他忘記吧…接下來的日子,會是幸福的,會是充滿愛與關懷的,就讓我們大家保護你愛你吧~~~你要快快康復出院喔!

老米的小檔案~
品種:米格魯。
年齡:10歲。
體重:15Kg。
性別:公。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的相關照片~

檢驗結果一切正常
alt

alt

alt


很痛!很痛!
alt


狗狗終於進食
alt


狗狗終於在97年12月23日康復出院囉~

年紀有點大的牠身體並不是很好,所幸在細心與控制下終於康復出院!雖然是米格魯,但牠卻沒有其他同犬種的破壞與搗蛋,反而擁有一股高貴的氣質~因為這樣,所以也有了【國王】這個新名字。
alt

我現在是助養區的〈其他受虐區〉7號國王,要來助養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