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07日【路邊的武大郎】

alt


98年10月07日上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縣本昌路上有一隻黃金獵犬受傷在路邊……
 
據協會了解,狗狗似乎後肢有問題,無法正常站裡行走……且對靠近關心牠的人相當親,瘦弱的牠沒有大型犬飽滿的身形,應該被人丟棄在這一帶有一段時間了吧……買了兩個肉包子給牠,牠狼吞虎嚥的模樣令人心疼……該如何是好?

 

轉身離去?狗狗吃力地爬著跑著…就是不願意讓關心牠的人離去……也許是流浪多日以來,身邊的全都是冷漠的過客…對於牠充滿無助的眼神視若無睹…令牠心灰另牠害怕……只要能抓著一個願意關心牠的人…也許就可以不再挨餓不再害怕…可憐的小傢伙內心想的就是如此單純……
 
發現的小姐還是一名學生,愛狗的她無法放下對牠的不捨與擔憂……該如何是好?報案人猶豫許久……最後在他人的建議下狗狗被帶進了政府收容所……
 
報案人對救援並沒有經驗,但憑著對流浪動物的關心與熱誠,讓她不得不一頭栽進這起救援……經常上協會網站也了解了協會的處境,但身為學生的她遇到了眼前急需幫助的生命又該怎麼做?狗狗已經被送進了收容所…身負殘疾的牠恐怕會在7天內被撲殺……實在不願意一條無辜的生命就死毀掉…只好趕緊與協會聯絡,懇求協會先將狗狗帶離可怕的死囚~
 
當協會接獲電話時,報案的女學生哭哭啼啼…安撫了好一陣子後才將事情原委說清。
 
當時,協會救援隊仍在高雄縣甲仙鄉救援中,無法及時趕到收容所去將狗狗帶回,只好先去一通電話,請相關單位手下留情。
 
隔日,協會前往收容所,赫然發現一隻黃金獵犬行為怪異……該怎麼說呢?!有點像故事裡的武大郎吧……
 
狗狗因為嚴重髖關節病變的關係,後腳已無法完全站立,雖然並不會像一般癱瘓狗狗在地上拖行爬行…但下半身僅能蹲著的牠走路怪異的模樣讓人想起武大郎這個角色……
 
趕緊將狗狗帶去醫院吧!牠虛弱的身體需要調養,更需要一連串的檢驗並適時給予醫療幫助。
 
這是一隻年輕的小公狗,想必是主人沒有妥善照顧更沒有及時讓狗狗送醫治療,才會讓牠的髖關節病變得如此厲害…甚至無法挽救……血液各項檢驗中除了有些許的貧血外狗狗一切良好,沒有特殊疾病。
 
目前狗狗已由協會收容安置,有了貼切的新名字【武大郎】。
 
也許是還無法忘記被丟棄的痛吧…也許是自卑的心在作祟吧……如果志工們在忙碌…武大郎總是一個人默默地躲在角落…看著其他的狗狗玩耍……當志工輕輕呼喚牠示意要牠過來時,武大郎總是一臉興奮期待的模樣奮力蹲跑過來…協會收容的狗狗很多,大家都要爭寵,武大郎也都很認分地在狗群外等待…等待其他的狗狗都滿足了撒嬌的慾望離去後,再慢慢地靠過來……即使只獲得一個簡單的摸頭,輕輕的擁抱…牠都願意熱情的回應……
 
可憐的武大郎……已經離開了陌生無情的街頭
 
可愛的武大郎……正等待您的關心與幫助

alt捐款方式alt

關心助養武大郎

alt
當報案人發現狗狗時,狗狗是如此蹲坐,就連行走也是……(報案人拍攝)

alt
後腳腳墊都被磨破流血了(報案人拍攝)

alt
當報案人要離去時狗狗奮力追逐,深怕失去了唯一關心牠的人(報案人拍攝)

alt
無辜落寞的眼神,叫人如何割捨的下?(報案人拍攝)

alt
在收容所裡找到了牠

alt
你們….是來帶我走的嗎?

alt
快點帶我來開這裡!拜託拜託!

alt
狗狗雖然是被牽著走…..但實際上牠只能半蹲爬行….相當吃力…….

alt
辦理好手需續狗狗就可以離開了!       好瘦弱的身軀…….

alt
要乖乖檢查,有病治病…大家都希望你是健康寶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