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被遺棄的寶貝】

alt
97年10月29日,新莊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又老又髒又臭又憤怒的小貴賓……

據值班的消防人員表示,這隻狗是在天祥二路的大排水溝裡發現的…聽報案的民眾說這隻狗已經在排水溝裡徘徊幾天了……

 
獸醫師看著消防人員手中壓制著的狗狗…這是隻老貴賓狗嘛!雖然一身的臭泥…但不難看出牠曾是誰家的寶貝呀!

這不過是隻玩具寵物狗嗎?!為什麼要用手壓制著呢?

消防人員無奈地告知獸醫師……部隻到是狗狗年邁眼睛看不清楚所以沒有安全感…還是被人丟棄後對人類感到憤怒…只要有人或東西碰到牠或要抓牠…都會奮力咬下……

可憐的小寶貝…是什麼樣的傷害讓你如此憤怒如此傷心?

從狗狗的外觀與精神看來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礙…獸醫師先請美容師為狗狗清理乾淨,飽餐一頓後再進行身體檢查~

獸醫師仔細診察過後發現狗狗除了年邁的身體各機能有些老化退化之外…還有些皮膚病……其他並無大礙!

經過了幾天的治療,由於狗狗一切無恙,皮膚狀況逐漸恢復中,目前也只需要吃藥持續治療與改善……協會與醫療團隊溝通後決定先把狗狗帶回…由協會志工一對一方式照顧…希望能讓狗狗對人類卸下心防…

目前老貴賓已由協會辦公室收容照顧……老貴賓獲救時獸醫師有為牠進行晶片掃描,雖然有掃描到晶片並追查主人…無奈主人已被送往養老院……

不論老貴賓流落街頭的原因為何……是被原飼主的其他家人惡意丟棄的…還是有其他原因……對年邁的牠來說一切的發生都是殘酷的無法接受的……

老貴賓剛到協會的那一天…仍相當不適應…對好奇熱情的其他狗狗也不懷好意…對想要給予關懷的志工媽媽也拒於千里……不過大家並不會因此而放棄,希望大家的熱情與關愛可以令牠敞開心房,重新接受這一份不一樣…卻是飽滿的關愛與幸福~~~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及相關照片~

感謝新莊消防分隊大哥協助救援
alt
 


精神食慾都還不錯…但狗狗對人類的防備心相當重……
alt


不是面露兇像就是縮頭顫抖……恐怕是在外流浪時被打被趕過…
alt


狗狗在動物醫院是住在籠子裏…與人相處的時間較短…為了讓狗狗更親人,協會決定將狗狗帶回辦公室由志工照顧。
alt


謝謝協會收容我…雖然我現在還是不敢接近人類…但我會努力學著改變的!

吃飯中
alt


我這麼老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願意認養我勒?!
alt


如果沒有辦法認養我…….你們也會愛我的對不對?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