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斷腳黑狗兄】

alt
97年10月29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愛心媽媽的來電報案,自己在中崙社區一帶餵食流浪狗…但最近發現一隻大黑狗跛腳出現覓食……想要抓牠卻沒有辦法…

先了解狗狗出沒的時間與地點,97年10月30日下午,協會救援人員準備好相關器具前往中崙救援現場~

 
這個地點協會並不陌生,許多愛心媽媽都會委託協會人員前往捕犬送醫結紮…雖然熟悉這一帶…但救援大哥們也知道這裡的狗狗相當聰明機警,並不好圍捕……

快到了!協會救援車接獲愛心媽媽的來電表示狗狗已經出沒…

協會謹慎地將救援車停放在較遠的路口,背著沉重的捕犬網…小心翼翼地接近著愛心媽媽餵食流浪狗的定點……

流浪狗為了求生存的確不容易…又要躲避政府捕犬隊的緝捕…又要躲避香肉店捕捉大隊的捕殺……流浪動物的一生坎坷…如何生存下去是相當艱困的課題……正因如此,協會救援人員在救援圍捕過程中也增加了困難度。

發現了一點風吹草動…大黑狗開始往巷弄車陣逃去。雖然跛腳難行…卻仍在熟悉的地方竄行…

好在救援人員的默契十足,一聲令下一個眼神,整個圍捕行動就在完美的默契下順利結束。

驚嚇的哀號聲讓愛心媽媽的心顫抖…但心中的大石卻也放下了!

趕緊送牠去醫院吧!

小在診療台上,獸醫師看著已經鎮定熟睡的大黑狗…獸醫師有些無奈……牠的腳明顯骨折了嘛…

獸醫師將狗狗的腳輕輕抬起……天哪~還可以前柪後折的…狗狗骨折的情形滿嚴重的……

從X光片可以發現,狗狗的右後腳脛腓骨明顯嚴重骨折…需要開刀接合!

 97年11月5日,獸醫師認為狗狗的身體與精神狀況足以負荷手術,決定動刀。

感謝辛苦的愛心媽媽,照顧牠們,還爲牠們負擔生病重傷的醫療費用…相信在台灣的角落裡有著許多這樣的無名英雄,請讓我們為這些無怨無會默默付出的愛心媽媽加油喝采~

目前,狗狗骨折斷裂的部分已經以鋼釘接合,一段時間的治療調養與復建後,相信狗狗很快便可以出院囉~

斷腳黑狗兄的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公。
體重:18.5Kg。
年齡:1歲。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的相關照片~

發現狗狗….但狗狗卻也發現了我們…正轉身逃去
alt
 

順利捕捉入網
alt


狗狗的腳骨折明顯腫脹
alt


天哪~狗狗的腳居然還可以柪來折去的……
alt

alt


狗狗可能因為疼痛不敢排尿…醫療團隊輔助狗狗將尿排掉,以免掉毒感染
alt


明顯骨折
alt

alt


11月5日獸醫師爲狗狗進行了外科手術及結紮手術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