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2月18日【奇蹟降臨】

alt


98年2月18日,協會合作動物醫院送來了一隻相當棘手的急診病患………

一隻小貓咪痛苦地躺在偌大的捕犬網中…牠無法站立行走…就連呼吸都相當的急促痛苦……眼前這隻4個月大的小貓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將貓咪送醫的是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據了解這隻小貓是被人發現倒臥在高雄市苓雅區金門街上…牠痛苦的哀號…卻又極度地怕人… 

來往路過的民眾看到了…有的是愛理不理…有的是想管也不敢管……直到消防隊接獲通報後趕到現場,用捕犬網將貓咪網住才趕緊送醫~

送醫當天,獸醫師趕緊為牠進行X光拍攝~

從X光片中我們居然發現可憐的小貓咪腹部的內臟居然跑到了胸腔!!!

天哪~這難道是【胸腔(橫隔)赫尼亞】現象?

所謂的赫尼亞簡單的說就是胸腔和腹腔中的橫隔膜破裂,導致腹腔內的器官移位至胸腔……
從X光片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小貓咪的內臟嚴重走位…大腿骨也有明顯骨折的現象…得趕緊施行手術。

從各個傷勢及血液檢驗結果顯示,貓咪應該車禍遭道車輛的撞擊導致重傷的……

一刻不得延誤!

由於這種狀況也是動物醫院首見!相關的儀器並不是很俱全,趕緊四處調度準備,而這次的持刀醫師也由院長帶領醫療團隊,希望能將小貓咪的寶貴性命從閻王手中奪回~~~

真的沒有把握……

但現在也只能盡全力……

也只能等待奇蹟……

98年3月,獸醫師致電給協會辦公室,傳來一則喜訊~

原本大家認定回天乏術的赫尼亞貓,存活了下來!甚至術後狀況相當穩定,雖然無法親人…但至少我們的努力成功了!貓咪堅定的求生意志也感動了天…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目前小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治療,看著牠日益康復的模樣,都讓我們不得不信……《奇蹟》的存在。

姑且就叫貓貓【Wonder】(中譯:奇蹟)吧!

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可以疼愛Wonder,幫助Wonder……

龐大的醫療費用及後續的照顧…Wonder都需要大家的協助……希望奇蹟的降臨,可以改變Wonder的一生,也讓Wonder從此被愛與關懷擁抱,不再受怕……

alt捐款方式alt

熱心的消防隊員將受重傷的貓咪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
alt

貓咪在捕犬網中奄奄一息
alt

X光片中很清楚可以看出貓咪的腹腔內臟全都走位
alt

復健中
alt

貓咪雖然還不至於非常兇惡,但仍緊張怕人……醫療團隊在照顧上必須要多花費點心思~
alt

手術後的傷痕有些令人觸目驚心
alt

請大家幫幫我~讓我有更多的力量存活下去~
alt
 

我現在已經出院也被協會帶回去安置收容了!我叫WONDER,是貓咪助養區10號WONDER,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我,讓我更有信心活下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