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1月02日【孩子‧不要怕】

alt


淒涼的貓咪哀號聲…連綿數日……到底是哪裡的流浪貓生了小孩讓牠餓著了?

街頭巷尾…貓叫聲不絕於耳……令善心的人憂心…令厭惡的人心煩……

『這裡是高雄市中庸街,有一隻貓掉到高壓電箱裡困住了出不來…請你們快來救救牠吧!!!』一位善心人士致電到協會辦公室著急地說道…
 

據了解,剛開始大家都以為是哪裡的流浪貓生孩子不管放任牠肚子餓亂叫…找了幾天都找不到…今天大家循著聲音找到了巷子裡的高壓電箱…發現了聲音不但是從電箱裡發出來的…電箱外還趴著一隻母貓,看到了陌生人想要逃卻不願離去…住在電箱對面的鄰居表示這隻應該是母貓了!當小貓在叫的時候,這隻母貓也會叫…嫌牠吵想趕牠走卻又趕不走………彷彿在說著『孩子~不要怕~』

協會救援人員前往現場時,果然發現了這隻母貓,趴在電箱旁遲遲不願離去,即使大夥已展開了救援,貓媽媽仍在不遠處佇立遙望……

恐怕得先聯絡台電人員……這是高壓電箱…倘若貿然行動…想必會有無法收拾的後果……

現在時間是98年1月2日下午2點左右,台電的工程車終於抵達現場,大家七手八腳研究了老半天…卻還是不敢有所舉動…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不僅會讓受困的小貓咪有生命危險,就連想救牠的人也將陷入危機之中~~~

下午5點,台電又派來了一輛大型工程車。由於電箱旁有一個水溝蓋,研判可以將小貓咪逼退到水溝那裡,再從那裡將貓咪救起。半個多小時過去了,終於一點一點將沉重的水溝蓋掀起…無奈一切都是徒勞……水溝裡滿滿的水…根本不能從這裡著手救援……

又折騰了數十分鐘,總算移開了電箱殼將小貓咪救援出來~

已經是天色昏暗了…為了這隻頑皮的小貓…為了那隻粗心的貓媽媽…大夥可說是累的人仰馬翻……小貓貓獲救後張除了瞪大著雙眼看著週遭稀奇的人事物外…更不忘張著個大嘴扯著細幼的嗓門囔囔著要媽媽……

一身的泥濘髒污…令人心碎的哭叫聲…小貓咪嚇壞了、餓了、渴了、也凍著了……趕緊找了條大毛巾給牠圍著……

『獲救了嗎?我的孩子獲救了嗎?感謝大家的幫忙,讓我的孩子有機會活下去……你們要帶走牠嗎?也好…儘管有千百般的不捨與不願…但我相信牠跟著你們會比跟著我好……』

『親愛的孩子…你要乖乖的知道嗎?!未來的你將不必像媽媽一樣餐風露宿…未來的你將擁有媽媽一輩子渴望卻不可及的幸福與溫暖……再見了~我的孩子~』

貓媽媽在另一頭的矮牆上看著我們順利地將小貓救出……是我們聽不懂牠說的語言吧……如果懂得……相信牠的椎心刺痛將會讓我們不知所措……

先送醫吧!

所幸小貓咪並無大礙,做了體內外驅蟲後目前暫由協會辦公室照顧。可愛的小貓咪剛經歷過一場生命的大戰與恐懼,在一切還沒發生時,牠餓了累了都有媽媽在身邊…但現在,牠被現實強迫得與媽媽分離,牠得學著堅強、獨立,因為牠得代替牠母親,去追求那一輩子渴望卻又遙遠的幸福~

想為牠與母親圓夢嗎?請速與協會聯絡唷!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小貓咪受困在變電箱裡,哀號數日。

alt

守候在變電箱旁的貓。

alt

憂心重重的貓媽媽。

alt

台電先來了一部小車及幾位的台電人員前往協助。

alt

天快黑了…….又來了一輛大車加入救援行列。

alt

將水溝蓋掀起希望多一條救援的路線。

alt

利用小道具將貓咪救起。

alt

哎唷喂呀!臭臭喔~

alt

謝謝大家救了我!希望能夠快點有人認養我帶我回家~

alt

雖然我沒有媽媽、可是我有布娃娃跟我做伴。

我是貓咪助養區8號橘子(台語)請大家一定要來助養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