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3月13日看著我流浪也不心疼‧我的主人你真行!

alt


尚有一息良知的人應該都無法忍受生命在眼前痛苦掙扎吧……
 
2010年03月13日下午協會報案信箱收到這麼一封緊急求救信件:
您好,昨天晚上我家對面租房子的鄰居將他生病且瘦得皮包骨的貓咪丟在路邊不理(如圖),隔壁阿姨還有和那個貓主人說話,跟他說不可以這樣把貓丟著不管,但他完全不理會就走了,今天是星期六我們也不知要把貓咪送去哪,現在那隻貓看起來很虛弱,我們很擔心牠撐不久,可以請你們儘快來帶走牠嗎? 貓咪所在的地址是高市三民區林森一路297巷約47~53號之間,要跟我聯絡的話是098*******,謝謝您。 
 
 

連結影片:林森路貓咪救援現場橘子波斯在高雄立康動物醫院    
     
治療影片: Part1Part2加菲貓持續復原中
 
 連結影片:20100322貓咪復元狀況加菲貓愛撒嬌Part1加菲貓愛撒嬌Part2
 
 連結影片:加菲貓狀況越來越好囉加菲恢復狀況良好

  

 

是幸運吧!正巧協會王理事長正準備出發前去狗舍前發現了這樣的求救信件,趕緊聯絡志工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約莫下午3點半多協會志工以最快的方式抵達到現場,報案人並沒有在現場等候,徒留貓咪虛弱地趴躺在地上……沒有多問…協會志工看到貓咪極差的狀況只想趕緊帶牠去醫院……
 
救援大哥小心翼翼地將貓咪放進籠子裡,貓咪虛弱沙啞的叫聲令人垂憐…一身原本應該亮麗的金黃披毛全都裹上一層灰土語泥垢…原本應該炯炯有神的雙眼早已被痛苦掩蓋…牠到底做錯了什麼?要讓人如此對待?
 
這是典型的家貓棄養案件……從小在家裡嬌生慣養的家貓,一但被棄置路邊便無法覓食……大多不是被車撞死就是被流浪狗咬死……這隻貓咪不斷在住家門前徘徊,就是希望主人能夠回心轉意……打開大門讓牠回家……
 
無奈主人早已失去了天良,對放逐愛貓的舉動恐怕已當作是每天傍晚丟垃圾的家常事……
 
沒有人喧嘩的聲音,只有貓咪心痛的哀號及救援人員悲痛的無奈…這巷子出奇的寧靜……
 
貓咪被緊急送到醫院去,獸醫師看到籠子裡虛弱的貓咪,沒有多說,趕緊將牠帶進住院區內進行輸液。
 
2010年03月15日上午,協會志工再度前往動物醫院探視貓咪的狀況~
 
獸醫師表示,貓咪本身其實並無疾病,但嚴重的貧血及營養不良卻讓牠的生命數度陷入危機……研判應該是飼主原本就已經不餵食…等到貓咪半死不活的時候在丟到街上去……導致貓貓如此惡劣的身體狀況,推估貓咪受虐應該有一個月……目前獸醫師除了給予強行灌食外,還必須給予點滴(生理食鹽水、胺基酸、補血劑等)治療。
 
可惡的飼主!將貓咪丟出門外…眼睜睜看著牠流浪看著牠飢餓看著牠瀕臨死亡…卻無動於衷……這是什麼樣的心?這樣的人…還配做人嗎?
 
再多的憤怒又能喚回什麼?眼睜睜看著生命掙扎卻毫無知覺的人…良心可以說是早已被啃食殆盡……只能說…故事寫到這裡…我的心早已很不得衝去將可惡的飼主押在地上海扁一噸……
 
平復心情,這隻可愛的加菲貓是個超級大帥哥喔!待貓貓體力逐漸恢復後便可以安排認養事宜。期待大家能幫幫貓帥哥,牠需要一個家,一個可以信賴託付終生的家~~~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幾張是報案人傳來的照片:

alt

貓咪虛弱地趴躺在巷子裡的馬路上

alt

虛弱地舔舐著報案人所準備的食物

alt

無助的模樣令人心碎

alt

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要讓主人如此對我……..

alt

如此對待貓咪的作法令所有愛貓人氣憤難平

以下幾張是協會救援人員於現場及送醫所拍攝的:

alt

發現貓咪的地方

alt

虛弱無力地在籠子裡靜候醫生來診查

alt

貓咪嚴重脫水需要緊急輸液

alt

曾幾何時我是美麗高傲的家貓…..如今我只是一隻被主人打算活活餓死的可憐流浪貓…….

alt

貓貓被主人如此虐待卻仍選擇在門口徘徊等待奇蹟

alt

奇蹟始終沒有出現…..貓貓卻一天比一天消瘦虛弱……

alt

獸醫師研判貓貓遭到不人道對待已超過一個月

alt

看診時貓咪相當乖巧,靜靜地等待醫療團隊的診查與治療

以下幾張為貓咪後續治療的照片:
 
alt

貓咪虛弱的得用人工進行灌食

alt

所幸經過多項檢驗貓咪並沒有其他疾病

alt

目前貓貓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懇請善心人士幫幫忙,牠需要一個溫暖的家~

alt

我不想死翹翹,救救我。

2010年03月18日晚間,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貓貓的狀況~

alt

獸醫師表示貓咪並不適造血功能出問題,所以許多網友建議的輸血根本無效…..嚴重營養不良的加菲貓還是得靠強力營養補給才能康復!

今天貓咪的精神很不錯,有自己進食,雖然不多卻是好的開始~偶爾也會自己嘗試著爬起來,希望貓貓能堅強點,協會也將想盡辦法為貓貓討回公道!

alt

2010年3月26日,今天協會有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加菲貓,牠的精神與狀況恢復良好,不但已經可以站起來自己吃一點點的東西,更已經有體力向醫療團隊或其他來看牠的志工撒嬌………..越來越可愛了呢!

獸醫師表示貓咪目前雖然有持續在康復,但仍需要點滴輸液維持生命。

alt

2010年03月30日,今天動物醫院傳來了加菲貓身體復原良好的照片及影片過來,你們看看,牠是不是越來越漂亮了呢?!

感謝大家對加菲貓的關愛,因為有你們大家的支助與愛護,加菲貓才更有勇氣與機會生存下去,謝謝你們大家~

alt

加菲貓終於康復出院,還需要一段時間休養,等養胖後希望要認養的人請跟協會聯絡。

alt

謝謝大家關心我,我會努力活下去。

alt

加菲最近的皮膚狀況不太好,嚴重的皮膚病讓牠整張臉都腫起來了….志工趕緊帶加菲去醫院治療,獸醫師表示加菲必須要住院治療才會好的快………..請大家給加菲加油與祝福唷!希望牠快快好起來~

2010年05月10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加菲的復原狀況~

alt

現在皮膚紅腫問題已經改善,也長出漂亮的毛囉!

alt

alt

貓咪終於找到愛牠的主人,讓我們一起來祝福牠!

alt

經過3個月治療康復也找到好主人,新的主人還幫貓咪架構網站,跟大家一起分享。

洪祥祥照片網址http://loveswiwi1101.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