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11日【求助!無良榮民之家枉顧狗命】

alt


98年5月11日上午,協會資深志工接獲一位民眾的報案電話~
電話中一時她講不清楚,只知道心亂如麻的她已經不知所措……
事情大致是這樣的~
 

高雄縣岡山榮譽國民之家成立許久,原本在院區內設立了小型動物園,裡面飼養了許多像小馬、羊及各式各樣的鳥類小動物等…是老人家們減壓的好伙伴,但由於飼料成本開銷實在太大,且擔心這類的動物容易有傳染病…許多年前院區將這小動物園撤掉……

 

當時已經有很多老人家餵食流浪狗,但為了讓管理更妥善,院方決定將原本的小動物園改成【愛心狗園】。
 
很多年了~這麼多年來狗狗都被照顧的無微不至,醫療、結紮、餵食等都是老伯伯們親力親為,狗狗也都與這些伯伯建立了很好的情感,平時都乖乖地呆在狗園裡,每天時間到了伯伯會把狗狗們放出來散散步,院區沒有圍牆,儘管狗園裡的狗狗都結紮了,但外來的狗狗總不能不管吧!
 
就這樣,越養越多…從剛開始的幾知道現在的10幾20幾隻……
 
當然,我們不能奢求每一個人的喜惡是一樣的…有些伯伯不喜歡狗,就會罵…就會打……有的用拐杖打…有的用輪椅撞…狗狗們也許都知道自己是寄人籬下…只能默默承受著打罵過後的痛……心疼狗兒的伯伯們當然也都知道…只是能勸的了多少人?這些老伯伯們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照顧其他的生命,這是多美的佳談~
 
今天,這通求救電話卻讓段佳話頓時蒙上醜陋……
 
據了解,負責照顧狗狗的老伯如往常般將狗狗放出來散步,但其中一位老榮民無法忍受狗狗在那開心奔跑…拿著柺杖連續揮了過去…可能是打到要害吧!狗狗再也受不了那疼痛了…牠反擊…牠咬了老榮民一口……
 
去年上任的薛主任一直都很不喜歡狗,這下子反倒讓他有了機會……
 
今天,薛主任的一聲令下,高雄縣清潔隊帶著大批人馬來到了院區,將狗園裡乖巧休憩的每一隻狗全都捕捉上車…準備帶回撲殺……
 
今天,薛主任的一聲令下,照顧狗狗多年的伯伯們心如刀割…情緒激動…落淚央求…老弱的身軀卻無法將狗狗們留下……
 
下午,協會更收到消息,一位平日與狗狗感情甚篤的老伯情緒嚴重無法平復…甚至不見了……據協會不斷致電了解…老伯仍下落不明……
 
平日照顧老伯伯們的志工也哭了……擔心老伯是否會有三長兩短……眼睜睜看著飼養多年的小天使們,在眼前被拖走準備撲殺……這群曾經征戰沙場的鐵漢如今卻濕紅了眼眶……
 
協會無法接受這名薛姓主任對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經過再三考量決定介入了解,並協助狗狗離開收容所離開被撲殺的厄運。
 
狗狗咬人是不對…但如果沒人打牠…牠為何反擊呢?只因一隻狗釀下大禍,而讓其他的狗狗們遭受魚池之殃…這一點實在說不過去,也讓人不免聯想是否這只是厭惡狗的薛姓主任想要解決掉牠們的一個導火線?!
 
老人家就像孩子一樣,有時需要勸導,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否院方可以利用教育宣導的方式勸導院內的老人家不要對生命手腳相向?而咬人的小笨蛋是否也可以以個案方式處理,另外幫牠安排收容地方呢?
 
這個院區是個相當好的環境,對老人家及狗狗們來說都是相當好的地方,如此深厚的感情共存了這麼久了,就只因為這名上任一年的主任,那無情的一個決定…毀了一切……
 
老人家們沒有依靠,飼養狗狗抒發情緒寄託情感,這是很好的輔導,院方應該給予指導支持與協助才對!今天的暴政讓許多院區內的老人家無法接受,當然也讓各界關心流浪動物的大家無法原諒!!!
目前,狗狗已經都被送往了高雄縣深水村的收容所,協會將持續交涉,希望能將原屬於那塊天地的狗狗全數救出,並還給該院區原本的寧靜與生氣~
 
屆時,協會將盡全力給予協助與輔導,讓狗狗能夠繼續在岡山榮民之家生活,讓身為狗狗守護菩薩的老伯伯們能恢復以往的笑容~
 
協會懇請各界關注流浪動物的人士能夠幫忙,寫信給相關單位,儘可能地想到誰可以幫忙就趕緊向他求助…這十幾隻的狗狗時間不多了…我們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牠們搶救出來!
 
到現在…那位情緒激動而失聯的老伯伯仍下落不明……令人擔憂……
 
那位暴政的薛主任…
 
現在的你如果還有良知…應該可以聽到狗狗們在收容所裡哭喊的聲音吧!
 
現在的你如果還有良知…應該可以聽到老人家痛徹心扉的吶喊吧!
 
如果現在的你已經失去了良知…應該可以聽到我們的怒吼與不容忍吧!
 
 
 
 
 
 
 

alt捐款方式alt

alt

我們不想死….

alt

這裡把我們當作垃圾似的…飼料灑在地上…都沾到尿尿了…..

alt

我們都是榮民之家老伯伯們的寶貝捏!老伯伯們也是我們生命的全部呀!!!

alt

我想回家………我還不想死……………

alt

請大家幫幫忙,大家的力量凝聚,才能讓這群狗狗回到家園,回到伯伯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