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5月23日【因為我瞎了,所以我被丟?】


缺陷—–獨眼”ㄚ丹”先生
阿丹是三年前由協會義工在大中路的市立收容所救回來的西施犬!發現他時,阿丹早已奄奄一息!在集體收容的大鐵籠中,他無法吃到一口飼料,甚至連搶因大狗爭食而掉落在外的菜渣都很困難!全身毛打結髒亂不堪,靜靜的躲在一旁,當時還以為是塊被其他流浪狗踩在腳下的破布,仔細一看才驚覺原來是隻西施犬!
阿丹那時是隻才三歲的小男生,送來收容所時右眼就已經瞎了,飼主未告知為何會右眼失明!但我想這是阿丹被主人遺棄的原因!狗對主人的愛,永遠只有與日俱增,直到他離開世上的一天,他們仍然全心全心的珍愛著主人!難道因為他少了一顆眼睛,您對他的愛也跟著就這樣減少了嗎?您是隨著他的美貌來評估該給他多少愛嗎?那我想有一天,您的子女也會有樣學樣,當您開始年華老去,體能衰退到無法照顧自己時,把您丟到養老院去!圖個眼不見為淨!
二年時間過去了,依舊無法幫阿丹找到願意好好照顧他的好主人,雖然他是隻西施,許多人一聽到都急著想認養,但最後都因為得知是阿丹少了一顆眼睛而紛紛打了退堂鼓!
阿丹胃口很好從不挑食,但我想是因為那段飢餓的日子是他永遠也忘不了的惡夢吧!現在被義工養的白白胖胖^0^,是隻體重7公斤(身高10公分,身長43公斤)五歲公西施犬!阿丹很乖,餵完飯後就靜靜的待在籠子內!看著主人幫其他民眾的愛犬愛貓們洗澡美容!阿丹佷獨立,不會黏著主人,因為他知道主人為了照顧他與其他有著缺陷而沒人要的流浪犬貓們,正在努力的上班賺錢養家!
阿丹結紮後就一直由義工們照顧,脾氣非常好,乖乖的待在籠子裡不吵不鬧!不會在家大小便,所以每天都由義工帶到外頭去方便(一天二次)!因為右眼瞎了,雖有縫合但仍舊會有分泌物,所以右眼需特別的照顧(義工每天都會幫阿丹清理一次右眼的分泌物)!
上述只是他目前現有的生活習慣,我們無法保證阿丹在更換否環境時,是否會因為適應階段的緊張而有所改變!但我們仍然期盼能幫他找個能真心疼愛他的好主人,能安心養老的家庭環境!若您願意伸出援手,也願意支付阿丹的晶片費(250元)與結紮費(600元),歡迎您與協會(電話:07-3222552)聯絡!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