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孩子‧再陪我們多走走好嗎?!

最喜歡蹦蹦跳跳的孩子…

不走了…

最喜歡大吃大喝的孩子…

不吃了…

 

陪了我們十多年的孩子…

停下腳步了…

 

孩子…

我們再走走…好嗎?!

 

 

阿布,你忘了我們不是說好了每年每場的活動都要一起參加的嗎?

 

2010年八月,你的主人一句要結婚了就把你送進了收容所…

記者一句為什麼不要你了,他回了一句你毛太多……

記者又問了一句你明天就要被殺了,他也只冷回了一句收容所要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這報導的一幕幕透過每一次的教育宣導,雖然你一副無所謂似的趴在一旁,但我們都知道你的心還在流著淚淌著血……

 

阿布當年的故事

 

十年多過去了,在各界的疼愛下你從獲救後的畏首畏尾中展開了笑顏,也學會了快樂。在幸福中奔跑的你看似搗蛋,卻是燦爛。

 

年紀越來越大了…金黃色的披毛被歲月潑灑了白色的染料…身體也開始覆蓋上了疾病與退化的沉重陰影……

 

2020年10月的某一天,你開始對散步失去了興趣…

碗裡的食物也不再是你消滅的終極對象……

 

內心揪著的…鼻子的一陣酸…是腦子裡不肯承認的……

阿布老了!

 

醫生診察的宣判,讓陪伴阿布十年的我們眼淚不爭氣地從眼角掉了下來……

嚴重的心臟病引起的腎衰竭,讓這孩子身體的各種指數慢慢走向了不樂觀……

 

 

醫生提議了住院,但實在不願意這孩子最終聞著陌生的藥水味失去了鬥志……

幾番商量,決定每天回醫院吊點滴測指數,即便花時間耗人力,也要讓這孩子在家裡在家人的陪伴下點燃生存的鬥志!!!

 

每天設定鬧鐘,站不起來就用抬著的,讓這孩子出去外面曬曬太陽~

沒胃口…每天甚麼東西都嘗試著換著給…只要你願意吃…吃兩口也好……

 

阿布自己的生存意志也很高!

明明很累,卻很把握曬太陽的機會,能站就站,能走兩步就走兩步…有時候精神好,還會開心地跳幾步呢!

明明沒有胃口,可是牠會看看我們擔心的眼神,然後努力地讓自己多吃上兩口…雖然沒多久後可能會又吐了出來…可是這孩子似乎知道如果自己連吃都不吃,可能就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一天一天,體力精神時好時壞……

今天在這裡告訴大家,也懇求大家…請為阿布這孩子加油打氣,還有好多好多的風景還沒一起去走走看看……還有好多好多的記憶沒有一起去創造……

 

阿布,你這個帥氣的老小子,別急著離開…

孩子,再陪我們多走走…好嗎?!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